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灰姑娘請別期待白馬王子

垃圾堆里,她發現了一本《安徒生童話》,如獲至寶。回到家裡,伴著昏黃的燈光,她如痴如醉地翻看起來。

她叫妲妮拉·考特,全家13口人居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的一個貧民窟。父親失業後,原本貧寒的家庭陷入食不果腹的邊緣。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懂事的妲妮拉在每天放學後,總是拉上小推車四處撿拾垃圾,以賺取微薄的收入補貼家用。

這天晚上,當她看到童話故事時,不禁怦然心動:她這個灰姑娘,是否也會遇見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從此過上幸福生活呢?

妲妮拉開始對生活有了新的期待,她常常會在鏡子前打量自己,然後滿意地對自己笑笑。終於,她興奮地對父親說:「為了撿到更值錢的東西,我決定到富人區去看看。」

妲妮拉永遠忘不了那一天發生的事。當時天色微晚,她正小心翼翼地翻撿垃圾桶里的紙盒,突然有人從背後撞倒了她。她爬起來,發現對面站著一位男士,面貌俊朗,西裝革履。妲妮拉的臉有點微紅,儘管不是她的錯,她卻首先客氣地說了聲對不起。不料,那個男人卻眉頭緊皺,厭惡地用手帕捂住鼻孔,半天才哼出一句話:「哪裡來的垃圾妹,還不快滾!」聽了這句話,妲妮拉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推起車飛快逃離。一路上,她看到那些裝扮如「白馬王子」的男人無不挽著一個妖冶高貴的女人,他們見到她都像見到瘟疫般掏出手帕。那一刻,妲妮拉突然明白,灰姑娘的幸運只會停留在童話里。

從此,妲妮拉不再對所謂的白馬王子抱任何幻想,但她卻收穫了一樣東西:學會自強自立。她堅信,貧困是暫時的,靠自己的努力,一定會過上幸福的生活。

妲妮拉怎麼也不會想到,幸運之神正悄悄地以另一種方式眷顧於她。()一天晚上,當她把最後一點垃圾裝入小車時,有位女士叫住了她。「姑娘,你有沒有興趣當模特?」

這名女士就是阿根廷著名項鍊設計師瑪莉娜·岡薩雷斯。她後來回憶說:「當時妲妮拉就在我家門口撿垃圾,雖然她衣著破舊不堪,但全身卻洋溢著一種攝人心魄的氣質—素樸、莊重而又略帶孤傲,或許正是她獨特的生活經歷塑造了其眾里難尋的氣質。」在瑪莉娜的推薦下,妲妮拉走上了T型台,經過刻苦訓練和精心雕琢,仿佛脫胎換骨,初次正式演出,立即被觀眾驚為天人,隨即迅速走紅。2008年,「世界精英模特大賽」隆重舉行。在阿根廷賽區,妲妮拉接連擊敗1000多名競爭對手,勇奪桂冠。

成名之後,全球各地的富家公子哥競相對妲妮拉示愛,但她全都拒絕了,她說:「我現在最需要做的,是藉助自己的知名度為改善拾荒者的困境多作努力。同時,我還想告訴一些女孩,不要把對生活的希望寄托在『白馬王子』身上,自強自立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