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前幾天跟大學同學聊起大學時候學英語的事情,同學說:「那時候你晚上在廁所門口的走廊里背單詞,我半夜去洗手間你跟我打招呼嚇我一跳。」我突然回憶起大學宿舍樓的走廊,我曾在熄燈後站在唯一有燈的水房裡讀英文的場景。畢業的時候,我扛著枕頭走上宿舍樓的房頂平台上,躺在樓頂上仰望天空,我覺得整個天空都是自己的。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的青春開始只有我自己說了算的努力和選擇。走的好不好,對不對,摔倒了還是趴下哭,都只有我一個人說了算。

很多人問我,畢業這六年,感覺你過的很用力,到底累不累,苦不苦?其實哪有什麼苦和累,無非是自己每次都很幸運的進入到一個比自己牛很多的圈子裡,幹什麼都得說得過去點罷了。這麼一來,好像我很辛苦很累,但實際上,每個人都要經過這麼一段時光,挺過去了,就沒什麼了。經歷過社會的人都知道,沒有誰能躺在枕頭上哼著小曲實現夢想。明天過的好不好,取決於今天的自己,付出過怎樣的努力,才配實現怎樣的夢想。

夢想這個詞,現在挺俗的,動不動就夢想,好像夢想跟魚皮豆兒一樣,隨手抓一把,吃一口都能飽一樣。但人還是應該有點夢想的,或者叫理想,否則我們都不知道一天24小時為了什麼而忙。如果覺得自己不願意被同學之間的雞毛蒜皮和同事之間的斤斤計較所累,也不願意每天聽父母逼婚逼孩子的嘮叨,更不願意在柴米油鹽中看到未來三五十年的生活畫面,那我們真的得有點夢想,哪怕夢想就是能早起每天跑步2000米,都能讓自己立地成佛,拔腿就跑。精神的力量,有時候會讓自己像個神經病一樣,分分鐘感受到生命的萬丈光芒。

算命的說,我是一個固執的人,而且固執的很。我挺相信的,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無論是這些年所有假期里獨身前往的旅行,還是與相愛的男人來一場奮不顧身的愛情,亦或其他零零總總的事情,我總是認準了就會發出全力,也不太管周圍人的閒言碎語。活在當下,把握當下,我只堅持應該有的勇敢。這種固執和勇敢,或者說叫偏執,讓我真的做成了一些想做的事,實現了一些小小的夢想。

我也有過傷心,有過迷茫,有過迫不得已和別人拼酒48小時酒精刺激睡不著,有過被人暗算傷害笑裡藏刀,但我從來都沒有過任何的悔恨與不安。()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內心有一個很大很大的世界,這個世界有好多好多美好而絢爛的事情等著我。

寫字這六年,每天看到很多網上的小朋友因為看到我的文字而努力改變自己,便會覺得幸福。長大的路上,每個人都在變,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曾經討厭的人的樣子,我便不會再寫文字。我在努力,保有初心,像一棵樹一樣活著,可能沒人欣賞,但卻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22歲到28歲的青春的路上,我們彼此陪伴,已足夠幸福美好。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愛年輕的你們,時刻提醒我,最青澀也最純真的夢想與榮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