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走在相親路上的我們

走在相親路上的我們

文/郭燦

2012年馬上要來了,這一年又快過完了,不想時間過得那么快。還記得去年過年的時候,給媽媽說明年一定給您領個女婿回家,這一年呼啦啦過去了,還是沒遇到一個合適的。家裡人著急,於是發動所有能發動的人給介紹,相親相到麻木,相到煩心,相到有想一個人過的想法。

想想自己也不差,可就是遇不到合適的,遇不到投緣的。為什麼別人相親相幾個就能相到合適的,而我就不能呢?朋友說你這才哪跟哪啊,看了才20幾個,和自己過一輩子的人哪能那么容易遇上呢。不能因為家裡著急就湊合啊,難道要湊合一輩子?朋友說的有道理,我也是這么想的,一直是這么想的。

今天去看了一個人,自己沒有看上,不是自己中意的那款,可是礙於長輩給介紹的,也不好意思一下子推掉,開始明知道自己不會看中,還是硬著頭皮去看了,明知道自己和他不合適,還是留給了他電話號碼。上一個還沒推掉呢,又來了一個。總是以一句“我們性格不適合”而告終,說來說去都覺得自己成了推脫的高手。

我不知道是自己要求高了,還是沒看清現實。回頭想想自己看過的所有人,沒有一個說是後悔拒絕了別人的,朋友說這就是緣分沒到,緣分一到,所有的邊框線框,條條件件的都不是問題。以前總覺得找個對象還不好找嗎,現在算是知道了,找個對象真的好難!相親相了好幾年了,真是應了那句話,我不是在相親,就是在相親的路上…

其實我自己是不著急的,總覺得自己年齡不大。可是家裡人著急,朋友都說該找個了。於是,在朋友家人的念叨中,自己也漸漸淡定不起來了。以前總是用假設的想法去想以後,假如我28歲那年還沒有對象,你怎么樣的一種情形。(名人名言  )我就想,在這3年裡,我會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使自己優秀,成為一個有擔當、有氣質、有魅力的女人,讓他遇見一個優秀的我。可是後來我又想,好男人到最後幾乎都有主兒了,有幾個男人能耐得住寂寞,踏踏實實的去先奮鬥呢?一個蘿蔔一個坑,興許都先被別人占上了呢。

有時候走在大街上,看著從身邊走過去的男男女女們。哪有那么些長的耐看的啊,偶爾看見一個,身邊指定跟著他的內人。

快過年了,回家又是煎熬..

前兩天下雪的時候,天飄著雪花,前面走著一對情侶,互相牽著手,男人對女人說:今天讓你穿羽絨服你不穿,看,冷了吧,說著把女人的手放進了自己的兜里。當時我在後面走著,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抬頭望著天空,雪花在路燈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的漂亮,落在臉上,涼涼的,像我的心一樣。

僅以此文獻給正在尋愛的自己,正在努力的自己,希望我的他早點來到我的身邊,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