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我希望早在我20歲的時候就該知道的11件事

我最近剛過30歲。出於一些奇怪的原因,我到現在還沒有適應過來。但當我開始回顧我20幾歲那些年的生活時,我意識到在這長達十年的生活里,我已經犯了很多錯誤但同時我也學到了一些事情。

我花了一些時間給我自己寫了一些建議。

你現在需要承擔的責任很少,所以出去旅遊吧。當你到了30歲的時候,你會想擁有一次略與眾不同的旅遊經歷,開支會增多,會做一些開銷稍微大點的事情,去稍微好一點的餐館吃飯。所以現在努力工作一年攢下足夠的錢,趁現在一切都還很便宜的時候好好地去體驗一下外面的世界吧!

當你不了解外面有什麼事可做時你怎樣才能知道你想做什麼呢?

不要只是去一些很標誌性的地方旅行
到條件艱苦的地方去旅行
在旅行中學習
在旅途中去學會發現
到能夠挑戰你認為你想成為的人的地方去旅行

不要花太多的時間陷在其他人的思維里或活在其他人的世界裡。花一些時間弄清楚你自己的世界觀是什麼(參照第1點)以及你想讓你自己的生活變成什麼樣子。

會議是所有有創意的想法被扼殺的地方。

如果你發現你在一個公司工作但你希望能離開那兒的話,那就離開吧。如果你還沒有找到一個工作就參照下面第五點。

每天都去閱讀。讀一切你能讀到的東西。不要只是看一些你已經知道的東西。學會閱人。

就是現在,別再這樣做了。這並不能幫助你去更好地做一些事情。

不要在那個公司工作了,別那麼做了。(參照第2點)

即使它會破壞你的人際關係,即使它會摧毀你的想法,即使你失去你的朋友,即使這意味著你最終將會受到傷害,但還是得學會信任別人。

相信別人,除非他們給了你一個不再相信的理由。

但別太天真,有些人會欺騙你。

你會遇到各種好人和壞人。有人會幫助你走得更遠,更快。其他人會把你拉到他們的水平並且讓你失敗。大多數人的水平是好的,許多只是一般般,而一些則非常優秀。

有些人會永遠地改變你的一生。試著去發現他們。

你身邊並不需要很多朋友和某些人。你需要一些很棒的人,他們能夠像你為他們做事情那樣也同樣能夠為你做一些事情。

這真的很容易辨別,當你需要被別人照顧時,很多普通的朋友會讓你有一種孤獨感。

不要在你不信任的人身上浪費時間。不要在欺騙你的戀人身上浪費時間。如果你的朋友不是以你對待她的方式對待你,那麼別再這個朋友身上浪費時間。(參照第7點)

別遲到。

珍惜其他人的時間。那就意味著如果你遲到了,你別表現得對別人和別人的時間一點都不在乎,並且也別認為你自己的事情更重要從而讓別人一直在等你。

一些人會跟你你說遲到了沒關係。其實並不是這樣。一些人會告訴你他們自己就是這樣的。()那麼你就需要重新認識一下他們了。

也許會失敗很多次;會經常失敗;會失戀;性愛失敗;社交受挫;交友受挫;工作失意;生意失敗;家庭不濟;也會失去朋友,但你要學會勇於面對這些失敗的經歷。

失敗不要緊。很快地去處理它並且從中吸取教訓。

如果你每次失敗時你都不去吸取經驗教訓,那麼你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失敗的。如果你從中學到了東西,那麼你會成長。每次在學習和失敗中成長時,你能更清楚地了解到怎樣才能取得成功

沒有絕對的成功時刻。至少不會在你20幾歲的時候出現。永遠都不會。

明確這一點並且開始創建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參照第2點並且結合第9點)

沒有一件值得做的事情是很快能完成的。沒有一個值得建造的東西是匆忙之中竣工的。沒有一個有價值的東西是在一分鐘內形成的。

提前制定計畫;三思而後行;努力工作;活在當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