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所有的動力都來自內心的沸騰

一個人躺在地上,如果他不想起來,那麼十個人也拉不起他來,即使起來了也馬上會趴下。所有的動力都來自內心的沸騰。如果你做不到一件事,無論是搞好關係,還是尋找愛人,還是減肥,都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想做。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心理小遊戲。來,糾集起十來個人,然後找一個人來扮演那個躺在地上的人,不用找體重特別沉的,那樣容易影響咱們這個遊戲的真實感。請這位朋友賴在地上,大家用盡全力把他拽起來……

我見過三十來個人都拉不起一個人的。我本來在上文中想寫這個數字,但又怕大家覺得太誇張了,就寫了十來個人,這是千真萬確的。只要你不想起來,沒有人能把你拉起來。心理上的問題也是一樣,只要你沒有想通,只要你不是真的心服口服,那麼所有外界的努力都是勞而無功的。

女子當了媽媽,對待自己的孩子時,要記得這個遊戲。他雖然小,也有自己的獨立意志,你要把道理給他講清楚,而且要讓他明白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有人會覺得孩子還小,沒必要講那麼多。可是,成長是一個逐漸發生的過程,你不能在一顆幼小的心裡,種下強權的種子,以理服人而不是以力服人,這是要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你舉目四望,很容易就能發現:很多人的生理和生物上的需求得到了滿足,但他們仍然不滿意,奔突不止,躁動不寧,缺少一種能使他變得生機勃勃的動力,缺乏穩定祥和。像這樣缺乏主動性的生活,無論表面上多麼風光,都是不值得羨慕的。

那種使自己變得生機勃勃的動力是什麼呢?誰來回答你呢?誰來幫你尋找呢?誰為你一錘定音?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只有當理想的光芒照耀著我們,而且它和廣大人群的福祉相連,我們才會有大的安寧和勇氣。

你可曾體會種子的疼痛?那種掙開包裹自己的硬殼,頂出板結的土壤的苦難,對一粒柔弱的芽來說,可說是頂天立地的壯舉。一個人覺醒時的力量,應該大於一顆種子啊!

有些人把夢想變成現實,有些人把現實變成了夢想。關鍵是,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為你的夢想做了什麼?

有夢想就不會寂寞,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招招手,你的夢想就飛到了身邊。剩下的事,就是琢磨怎樣把夢想變成行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