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心多大,舞台便多大

心多大,舞台便多大

文/曹彬彬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於是,他退學,創建自己的公司,被別人從自己的公司趕出來,回到apple,改變世界。

現實和理想總是那麼風馬牛不相及,很多人困頓,很多人蹉跎,很多人踟躕不前。

我喜歡賈伯斯,因為他的apple,因為他那麼的「搖滾」:他熱衷於自己的理想,質疑著自己生存的世界。搖滾不就是愛和質疑嗎?

人的勇氣是個怪東西,不到圖窮匕見,誰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會做出什麼,重要的其實不是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偉業,重要的是自己的動機,那個讓你改變的最初的想法。

你想做什麼,想達到什麼目的。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追逐名利沒錯,但是有了這些就真的快樂?

很多時候都是先有了自己的事情,遵循這些心中的指引,愛上它,完善它,實現它,你想要的自然都會有。

Google讓我感動,即使遭遇撤離風波,即使工作人員已經不能夠訪問中心資料庫,他們也從未停止過更新的腳步。你看,他們信仰著自己的信仰:每個人都有公平分享信息的權利。

找一個對手吧,很難想像漫長跑道上自己的獨行有多麼痛苦和效率低下。

更要尊重他,就像奧運時期央視的口號:對手,是實現夢想的另一隻手。(  )草原上的羊群沒有了狼,後果是整個羊群的覆滅。

而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心裡想法的衍生物,沒有自己的夢想,便失去動力,便只能為他人喝彩,只能越來越萎靡。

如果你相信自己,就問問自己那個最初的聲音,哪怕只是記得自己兒時的幼稚?

勝利的喜悅和最終的釋放怒吼,它們在等待著你,等你在心之舞台上的驚艷綻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