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優秀是一種習慣:說一說你身邊在世界名校讀書的人

ta們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和別人最大的不同?

看評論主要分成了兩派

另一個世界黨:

1、一個好朋友,很聰明而且從小到大對自己要求很嚴格。本科在清華現在在普林斯頓讀博

2、普遍都很自律 有目標 父母都是很有教養的人

3、生活最大的不同,一、眼界和思維方式,很多東西考慮的很巨觀。二、情商高智商高,知識量驚人。三、不差錢,想做什麼想買什麼,不需要考慮錢。

4、非常自律,維能力極強,而且沒有書呆子,都是全才 。

5、特點就是智商高、拚命、有野心、抗壓能力極強,還tm不用睡覺!!!

同齡的,好多大半夜的打電話跟我哭訴學習壓力大社交壓力大。人家哭完該拿獎學金還是拿獎學金,該是sorority fraternity的風雲人物人家還是各種趴體一個不落的參加。

那些比我年長的結了婚的,至少我認識的人里結了婚了即使都有小孩了的都沒有一對常年在一起生活的一對都沒有!!!要么就是常年出差把旅館當家的,要么就是在不同的地方追求自己學業和事業的。

6、-0-我自己是,但我身邊的人的學校更加牛逼。我覺得環境適應能力和抗壓能力是所有這些人的共同點吧。

其他的……學渣學霸高智商低智商天才勤奮……什麼什麼的都是不一定的。

7、親戚在港大,生活真的是不一樣,身邊的朋友也不是一個檔次的。經常去參加各種活動什麼博鰲論壇啊什麼的,每逢假期必出去玩上個暑假北京騰訊實習,UCLA summer school

8、我哥,親戚家的那種,保送清華,在清華讀完博士,公派去英國哪個學校來著我忘了,又五年在美國,康奈爾。今年才回來,結婚,工作,在國內某top10當博士生導師,三十六歲。

與前面大家說的最大不同應該在於他家境不好吧,也不是獨子,真的挺清貧的,小時候有陣子父母感情還不好,也是為了兩個孩子才過下去的,不過現在還挺好。而且我哥現在沒房沒車,穿得也不精英,但是談吐什麼的都特別好,平易近人,也不會看不上這看不上那,反正我不羨慕那些腰纏萬貫位高權重的人,像我哥這樣的人我真的很羨慕。

9、我自己,算不算

最大的體會是讀,書不能改變命運,而是性格決定命運

10、學長,在mit,腦子一流脾氣好,特別自律。有一陣子說自己晚睡太影響健康,從此12點之後再也找不到此人。留言問問題都是次日回復,一開始還是:抱歉昨晚睡了。後來知道我了解情況也就不解釋了。

11、非常努力認真的同學,一個沃頓商學院的少年。情商智商都很高,身邊同學有什麼問題找她,她都會盡力幫,也會介紹她的朋友幫你。學習很拼,可以到三四點才睡,績點滿績。網球打得很好,學校里兄弟會這種的成員,擅長國畫,而且很喜歡做志願者。

其實我覺得她最獨特的一點是情商高,她能夠記住只見過一次面的人,並且能夠聊起來。而且是真得樂於幫別人,所以她的朋友都會覺得她是個超nice的人。

12、家裡都很有錢,父母又重視孩子教育,直接接觸的感受就是父母都很會做人

13、我自己。雖然什麼都不精,但什麼都學一些。因為天份稀少,靠後天努力和科學偷懶來彌補。最大成就是能與拖延症戰平手。感謝大學給予的滋養和碾軋。

14、麻省理工兩個

永遠不知疲倦,對自己嚴格到苛刻

15、最大的不同大概是這種家裡都挺有錢的。

16、很自律,EQ和IQ都很高,知識儲備量特別驚人,總之都是一些神一樣的存在啊

17、我本科是國內top名校所以,同學去美帝名校讀書的很多,但大家都知道這種名校里也分項目水不水,再加上學費生活費問題,

so,家裡有錢聰明努力的 拿到哥大,斯坦福,一類的ad就都去了;

家境一般聰明努力的,拿了名校ad最後選的是top30全獎的也有倆;香港新加坡全獎幾個;

18、這些人共同的特點就是:節制,理性,對自己有規劃,不拖延

不是說他們不能玩,其實聰明的人相處起來更有趣。我比較幸運,大學這個宿舍里的姑娘都特別好,每個人都能保持自身的獨立性並且彼此尊重,不用擔心要和誰抱團,不喜歡不願意的事情直接說出來大家都能理解。

去多大的那個女生,特別愛笑,親和力感染力一級棒,她是別的院和我們專業混住的,我們是工科她是文科,但我和她都對心理學感興趣,還都喜歡看恐怖電影哈哈哈!這個愛好在女生中特別難找,所以一見投緣了。她的知識面真的非常廣,廣東人,說粵語也好聽,我經常纏著她說給我聽,會寫繁體字,古漢語什麼的都有研究。英語口語好,給我們學校的德國外教上漢語課,還會刻章子。總的來說就是特別愛生活,跟她在一起真的很愉快很愉快。

去杜克的是一個萌萌的姑娘,西安人,對自己要求高,說做到的事情一定會做到,除了減肥……不過以我的眼光她明明是恰到好處的豐滿,很嫉妒的好嗎。會跳拉丁舞,比較爭強好勝,但都是擺在明面上的那種,不會使陰招,和她在一起我有時會有點壓力。

去UCL的是浙江人,優點還是那些,自律,不管之前玩的多瘋,該收心的時候一秒收心,對工作/學習很投入,對細節不敷衍,而且不!!拖!!延!!

說實話,我覺得不拖延,專心,真的是所有厲害的人(不管聰不聰明)都有的品質。要有目標啦,不拖延有規劃啦,認真做好每件小事啦,從小聽長輩說到大,聽起來特別虛特別套話,但仔細想想都是真理啊

19、生活和學習平衡的很好。

20、我有一個同學,家裡真的很普通,拿不出錢讀我們學校,但是人實在是很努力也很優秀,剛來的時候瞞著家裡管同學借的錢並且靠他老公PHD每個月的一點工資生活,第二學期開始做intern,生活一點點好轉,現在已經拿到了年薪11wUSD的offer。所以,不要以為出國就是因為有錢,有很多優秀的人憑著自己的努力出來讀書,並且不問家裡要一分錢。

21、閨蜜是杜克的本科,西北的研究生

人開朗性格好反正就是很棒!家境也不錯,都是搞科研什嘛的,會玩又會學。

clubbing時候clubbing 考證起來狂看書

22、ex 哥大讀博,什麼好說的很努力,給他書能在一個房間裡待一個禮拜的人。自己出去自駕,手機丟了第二天才知道。附:用腦過度容易脫髮。

23、我有一個高中同學,當年在北大上的本科,沒念研究生,直接拿到劍橋PHD的offer。然後現在在劍橋搞學術,看他的微信朋友圈感覺每年都要飛好多國家城市參加學術會議。超級羨慕!公費旅遊啊簡直!

然後今年八月的時候我媽媽來英國玩,劍橋也是計畫路線中的一個城市,所以當時找我同學當的導遊,他很謙虛,一點不顯擺。名校優越感不嚴重相反他有的同學老曬自己學校他還挺反感。然後不僅學習好,當導遊也很厲害。哪個教堂哪個學院哪個建築,他都能講出來典故和歷史感覺超級專業的樣子,然後帶我們去吃東西的地方也超級美味,就是那種學習好能力好性格好的人!

對了,劍橋不是可以pungting么,他甚至還會划船!

24、我有個好朋友在美國大牛校讀本科和研究生,我男票的哥哥也是在美國讀博。他們的家庭首先經濟條件就不錯,雙方父母都是很有涵養的人。而且他們看問題的角度和思考事情的方式都比較巨觀比較周全,知識面很廣,做事很穩妥,懂得為別人著想,同理心很強。對自己的人生有目標,上進心強,對自己有清楚的定位。總之就是很優秀的兩個人。

25、堅韌和毅力,不是普通人可以同日而語

26、不得不補充認識的三個北大的朋友。來我們學校交換認識的,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愧是全中國最高學府,而且他們都不是北京本地考上的,是各省狀元。會玩!天天LoL,也去逛街,一起聚會,上課卻可以給教授指出原理和公式上的問題,考試前看一通宵,考試基本滿分(其他人可是死命複習也就50——80分),唉,這就是智商的差距現在其中一個人男生去斯坦福讀石油工程PHD,一個北大保博了——

26、努力上進,特別proactive, work hard, play hard、&with $$$

27、有箇中學同學去哈佛了。普通家庭的孩子,很自律很努力。

28、反正智商都很高是真的,非常聰明

29、我表姐,她家根本沒啥錢,所以她考的是獎學金。我記得她大學還只是專科,現在已經是牛津的博士了,天知道她有多么不容易呀,一個人吃了好多苦。

30、比較有錢,消費很高大上。

也沒什麼不同黨:

1、男盆友,本科清華,碩士墨爾本大學。認識他之前覺得學霸們的世界一定很高冷,在一起後才發現一樣宅一樣懶一樣沒有節操。

2、自從來了紐約感覺身邊就沒了非名校的存在了。個個都是常青藤,都一樣在或者想進華爾街,反而覺得老大沒意思了。

3、學校教授,yale,ucla,ucBerkeley…一堆。也是普通人,老婆孩子然後正常工作。不用羨慕別人,過好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4、我們這學校是歐洲最古老的幾所名校之一,這位爺還是上海某名校過來的,雙學位博士,國內過。讀書方法我就不點評了在國外呆過七八年的都懂。如果說南歐的學校普遍比北歐(比利時 法國都算南哈)在程度上有一年的差距,那么中國過來的80後這一代至少是兩年差距。這位爺也算他們故鄉農村飛出雞窩的鳳凰,長得有板有眼,帥也談得上,學文科的,口裡吐出來的還是一套一套的似乎天南地北政治歷史都明白;

但是我真的只能說教育真的改變不了人的本質;出去在餐館吃個飯 那個形象把外國朋友嚇趴下了。上他家也吃過一次飯,一不小心腿就到了桌子上。

農村人就是農村人,博士也好,名校也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5、我爸死黨的兒子,倫敦政經學院畢業(本科),立刻進入蘇格蘭銀行,月薪3萬英鎊。

我自己,美國綜合排名前五的大學博士畢業,家庭主婦一枚!

就像樓上說的,身邊名校畢業(主要是美國)一堆堆的,也是普通人。大家該幹嘛就幹嘛。

6、因為澳洲免申請費所以我周圍的同學包括我申請英國的時候都順便把澳洲大學填上了,然後offer秒來,是個本科都要。

7、現在名校水份很大。行不行還是要接觸下來看個人品質和才學。

8、我媽朋友的侄女,在哈佛讀的研,很牛逼的!各種牛逼!大家閨秀!今年32了貌似,還沒有結婚對象。這是她整個家族最頭疼的事情。

9、以前在國內身為學渣身邊也全是學渣,覺得沒什麽

現在在美國身為學渣身邊全是北大清華,ivy,mit,也覺得沒什麽。

10、朋友的姐姐在瑞典皇家理工,聽起來也沒什麼感覺。當別人和你不是一個世界的時候什麼感覺都沒有,真的

11、我的關注點比較奇怪==,我身邊也有帝國理工啊,UCLA之類的大學生,但是大家都很正常就是有理想的普通人而已啊!

大學時候有個室友,貌似家境很不錯,學習很好績點很高,但是為人很奇怪,她以後也一定會去很好的學校,我在想是我見識太短欣賞不了她的獨特,還是她就是情商有問題啊,畢竟能說出我生下來就是跟她(另一個室友)不一樣的人。能說出這種話的人也不多啊。

12、因為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大學很不錯,但是確實是裡面很水的項目,如果說申請金融或者其他熱門的根本申不上。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無奈身邊有好幾個這樣出去不是一般的愛得瑟啊,超級得瑟啊,我自己本科是top10的,可能低調優秀的見過不少,所以對這種我印象真心不是很好所以。

13、表姐 國內三本大學 大三轉學去了斯坦福學文學…當然花了蠻多錢買學術作品啥的

順帶說一句,她後來研究生也在斯坦福,今年畢業要回來了,結婚做家庭主婦,老公中專畢業…

14、你說的也對呢。我爸媽的朋友也有很早就把孩子送去紐西蘭加拿大念書結果回來一事無成的,還有一個自己從英國偷偷跑回來的。但是還是要相信不斷努力上進肯定會有好的回報。

15、有兩個朋友在清華

沒什麼不同的感覺,就挺樸素挺學術說白了挺書呆子的。

感覺有點廢

16、沒什麼不同,也是愛吃喝玩樂一樣不缺,家裡都不差吧爸媽也比較有文化,不過工作起來能力就有差異了

17、藍噴油就是,坐標美帝某名校,每天學的像狗,他說那根本不是人過的日子。

學校好多ds,每次有公司去開宣講會有免費的T恤和free food,大家都會排長隊去哄搶。

好像木有什麼特別的,除了有時候身旁一個其貌不揚的人可能就是某大牛。

18、英國大學確實比較好申……牛劍是top當然還是毫無疑問,但確實身邊並不是什麼屈指可數人的才去了……所以我現在覺得仍然是牛逼的學校,但似乎不像小時候那般覺得特別的特別的遙不可及

19、沒惡意的…其實我覺得你們看東西有點片面啊。

只看排名也沒用啊,你看他在大學裡面成績怎么樣啊,要是你在top10學校但是你fail了那到底是牛逼還是不牛逼嘛…

而且吧,我覺得其實很多出國留學的人也不是特別牛逼,一是銀子比一般人多,二是肯讀書,一般就很好了。

比如他們出國了還是會有花錢買學分的現象,比如他們在外國讀書但是他們可以花幾千塊去中國的孔子學院讀兩個月就能修到12學分,有些內幕隔壁家的父母不知道就拿來教育自己小孩說他們留學生多厲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