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的天賦,都是你的負擔

你的天賦,都是你的負擔。你靠著你的天賦嶄露頭角,登堂入室;但這也是你的詛咒,因為這些,你過不了一個普通人的生活。生活,永遠是一個不完美的取捨。

你是一個美女,你不敢輕易觸碰感情,因為你怕別人看上的是你的美貌,不是你這個人,你怕有一天美貌不屬於自己了,你會手足無措。

你是一個富豪,你不敢輕易觸碰感情,因為你怕別人看上的只是你的錢,不是你這個人,你怕有一天財富不屬於自己了,你會手足無措。

但是我問:什麼才是你?沒有了美貌、沒有了財富的你,才是你?不,美貌、財富本身就是你的一部分,這就是你的優勢,你不好好利用,何必非要把他們剔出自身,非要讓別人喜歡一個不出眾的你?你覺得一個不出眾的你,能夠吸引來一個多麼出眾的他?

你天生有一副好嗓子,唱歌大家都說好,又或者是生得一副好身材,恰好學過跳舞,於是凡是有什麼文藝晚會、歌唱比賽,你都要上場。人們看到了你舞台上的光鮮,卻看不到你因為排練失去了多少課餘時間,冷落了多少朋友,落下了多少功課。

你天生動作敏捷,能跑能跳,於是籃球賽足球賽運動會你屢奪佳績,別人看到了你的成績,卻看不到哪怕你傷了,也不好意思不上場的無奈。

你天生寫得一手好文章,三言兩語之間可見精巧,於是有誰要寫個什麼宣傳語,總是想起來找你,你看上去樂在其中,實際上表面的輕鬆掩蓋不了挑燈夜戰帶來的黑眼圈。

天生聰明學習好,從小到大,大家一直誇你聰明,於是本來不想那麼累的你,不得不上各種課外班,參加各種活動,擔任各種職務,能者多勞嘛。

你天生擅長說話,也在辯論上刻苦用功,結果取得了一些成就,於是你每次上線都會彈出來三四個視窗讓你分析辯題。你一邊盡心盡力地思考,一邊自怨自艾:我也想像一個平常人那樣,打開聊天工具之後彈出來的是生活瑣事,明星八卦,跟同學之間隨便聊一些有的沒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做一個辯題的分析器。

這都是你的天賦,你靠著這些嶄露頭角,登堂入室;但這也是你的詛咒,因為這些,你過不了一個普通人的生活。( )也正由此,蜘蛛俠才會說:This is my gift, my curse.

我們小時候知道的少,煩惱也少,長大了會的多,煩惱也多了;我們一直抱怨著想要回到過去,可如果讓我們的一切都回到過去,我們未必會開心——我們真正希望的是,保留著現有的記憶,回到過去——我們一直渴求著更大的能力,卻一直不願意付出相應的代價。

下面一段是前些日子偶爾看到的,有感而發才有了上面那一些廢話。

你想有模特般的魔鬼身材,你就必須放棄各種高熱量美食甜點。

而如果你想品嘗人間美味,就不要對著櫥窗里的美衣唉聲嘆氣。

你想擁有一頭順直的長髮,你就要早起一個小時洗頭髮吹頭髮。

而如果你覺得美夢更重要,就不要糾結為何別人如廣告裡閃亮。

你想有一雙更夢幻的眼睛,你就必須承擔美瞳可能帶來的傷害。

而如果你想要清澈的眼神,你就不要羨慕別人的籮莉混血妝容。

你想擁有一雙修長的美腿,你就必須忍受十公分高跟鞋的疼痛。

而如果你想要舒服的逛街,就別在意鏡子中不那麼完美的腿型。

你想嫁給你大學時的男友,你可能就要為愛放棄自己事業前途。

而如果你想做職場白骨精,你就不要埋怨為何逃不過剩女命運。

你想去世界名牌大學深造,你就必須忍受遠離父母不孝的自責。

而如果你想留在父母身邊,就不要對著別人異國照片長吁短嘆。

你想去高薪外企投行工作,你就要做好被老闆被客戶罵的生活。

而如果你想做清閒的工作,你就不要眼紅別人的豐厚分紅獎金。

你不要羨慕別人每日的精緻裝扮,人家有你想像不到的沉重負擔。

你不要可憐別人拿著微薄的薪水,人家有你享受不到的滋潤生活。

你不要嫉妒別人看上去光鮮艷麗的生活,你永遠不知道為了這別人失去了什麼。

你不要因為自己在外留學多有優越感,你放棄了陪伴父母的快樂,以後會無盡的遺憾。

生活,永遠是一個不完美的取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