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誓言

青春誓言(一)

青春代表著一團朝氣與激情,無懼無畏。沒有國難,沒有艱阻,只有奮鬥和熱血。

當面對懸崖,付之一笑。用拼搏用翅膀飛越到達勝利的彼岸。

地無路,人走多便有了;崖無經,攀岩者卻到達了頂峰。人無難事,萬事皆自擾,戰勝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別去為環境,為自身劣勢嘆息,埋怨。放手一搏,萬物皆在吾心。

走過的路,不要再回頭嘆息,因為再你嘆息是已經錯過了許多風景,也會在以後嘆息這段歲月。

做事情不要去嘗試,有志無恆一事無成,不要以為經歷了失敗就能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對不輟進取的人來說的,對於淺嘗輒止者永遠是失敗。做事要狠,無所畏懼拿出青春的風采,去迎接每個朝陽。

微笑著面對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向你微笑,你向青春微笑,得到一個燦爛的未來。

別迷茫,彷徨,踟躇。青春的地盤是我們的。它們沒有理由占據我們的青春航線,要拼出一片天地。給自己的青春添亮點,拼一拼就能贏得更輝煌的明天。

沒有辦不成的事,什麼困難,咬咬牙,就能衝過去。我們怕誰,我們就是主人。

青春誓言(二)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敗的歌,懷抱著朝氣與活力,我們在英雄山上書寫下自己的豪情壯語。

青春如同一部沒有憂傷的電影,一幕一幕,流光溢彩。似乎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有無限可能……

青春是長河裡捲起的滾滾巨浪,蘊藏著數不盡的能量。

我們,有朝氣,有活力,有夢想,有一往無前的勇氣。書寫青春的誓言,嘗試更美麗的人生……

英雄山上,留下青春的腳步,留下編織的夢想。我們,豪情滿懷……

青春誓言 (三)

不經意間,我們告別了童年,走進了少年、青年,踏入到青春的王國里。剎那間,我們長高了,長壯了,一個個瀟灑起來,漂亮起來。我們熱血沸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我們好奇,我們激奮,我們渴望用自己的腳走自己的路;我們歡呼,我們跳躍,我們大展歌喉唱我們自己的歌。在潔淨的空氣里,在明媚的陽光下,我們嗅到了花香,聽到了歌唱,看到了霞光,我們感覺到自己咚咚的心跳。

這就是青春!她是一朵蓓蕾初綻的花,是一首美妙的詩、動聽的歌,是一串閃著奇光異彩的珍珠瑪瑙。指點江山,揮斥方遒,青春是人生長河中最壯麗的樂章。但青春遠不止這些,她有寬廣的胸懷,有深邃的內蘊。曾幾何時,我們充滿了驚喜和眼淚,我們捶胸頓足悔恨過,我們追求無望失落過,但我們沒有悲嘆,沒有抱怨,沒有停止青春的腳步。我們辛勤耕耘著青春,澆鑄著青春,綻放著青春。

青春是憂鬱和傷感,但不是消沉和彷徨,青春是歷經風雨、披荊斬棘「走」出來的。(勵志文章 )青春的種子已經在希望中種下,參天的樹木註定要成長起來。青春是神明,她召喚我們伸出壯健的雙手,去擁抱生活,把握人生,創造未來。

作家柳青曾經說過:「人生的路雖然很漫長,但在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他道出了青春的真諦:青春稍縱即逝,青春在於把握。那麼,怎樣才能把握好青春呢?這樣的楷模是很多的———雷鋒因公殉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青春是永遠碧綠,永遠火紅的;張海迪身殘志堅,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有一份青春的光,發一份青春的熱,她的青春是豐實而又絢麗的;張華才華橫溢,為了救一溺糞老人,毅然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他的生命是無怨而又無悔的。還有一串閃亮的名字:抗洪英雄高建成,新時期的好戰士李向群,拼搏奉獻寫春秋的秦文貴,黨的好乾部鄭培民……

和他們相比,我們汗顏、愧疚,自責。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應當牢牢把握青春,更加珍惜青春。「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民族英雄岳飛的憑欄感喟,如警鐘在耳,激勵我們奮發有為;「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保爾·柯察金的生命名言,應成為我們青春時代的座右銘。我們不要在渾噩里碌碌無為,而要在奮鬥中讓青春閃光。正如詩人郭小川所讚頌的那樣:「青春的風采,應當使沙漠變成綠洲,讓枯枝長出鮮果,這才是青春的本分,青春的魅力。」

青春在血與火的洗禮中走向成熟,在辱與榮的陣痛中獲得新生,在痛苦與自強的磨礪中發出光芒。前蘇聯作家屠格涅夫曾說:青春的美妙,也許就在於她充滿著憂鬱、失意和哀傷,充滿著對什麼都毫不在乎和永遠具有後悔的權利;青春的美妙並不在於她能夠做出一切,而在於她希望做出一切;煩惱、迷茫便是青春的步點,有多大的憤怒,就有多大的熱情,也便具有多大的不甘忍受歧視和不甘居於人後的奮發向上的力量。

是的,青春是美妙的,青春是熱烈的,青春是創新的,青春是不老的……正如作家王蒙對青春的贈語: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來吧!讓我來編織你們,用青春的金線,用幸福的瓔珞來編織你們。偌大的世界,樣樣叫我們好驚奇。眼淚、歡笑、沉思,全是第一次。」

讓我們面向五月火紅的太陽,滿懷豪情,一起振臂高呼:青春,你好!青春萬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