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不懂我,我不會怪你

我們這群孤單的孩子,註定和幸福無關,與疼痛有染。因為太在乎。

懂的人,惺惺相惜;不懂的人,說我們裝B。

受傷時,別人問我們怎麼了,我們總愛說「沒事」。其實,這時我們的心裡早已難過得要死,只是不想身邊的人為我們擔心。能扛的,自己扛了就好。面對一些不能接受的現實,我們喜歡說「無所謂」。其實,有誰知道,那些「無所謂」背後,有多少「心已碎」。

登錄QQ時,我們習慣了隱身,習慣了開著QQ群,不說話。偶爾聊天,看到「呵呵、喔」一類的詞就開始沉默。類似敷衍,讓人心寒。不如不說。各自安好。平日裡,我們總是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所以與文字糾纏,放縱著自己的情感。

偶爾會幻想。幻想能有一個很好很好的TA,和自己談一場很久很久的戀愛,或者,有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晚上能一起睡覺,看星星,聊各自的打算,各自的理想,各自喜歡的對象。不關乎離別,不關乎背叛,不關乎利益,不關乎權勢。

我們想要不理世俗,自由自在到窮途末路,夢醒時分,卻發現被現實牢牢束縛。

我們渴望被愛,卻又不停地拒絕愛;我們害怕被傷害,卻又一次次地傷害別人。

因為有時候,快樂來得太突然,反而讓人感覺尷尬。就像,久布陰霾的天空,突然出了大太陽,明晃晃地,讓人睜不開眼。

時光的車輪,一天天走遠,我們,一天天長大。

是什麼時候,我們發現身邊可以稱為朋友的人越來越少,留下的越來越重要,聯繫卻越來越少。不是不想,拿起話筒,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如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想念,一個人,靜靜地觀看曾經溫暖的片段,借自己的手,對自己說晚安。

是什麼時候,我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敢談感情,開始想賺更多的錢,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可那高高的房價、擁擠的人群,高聳的大樓,又常常讓我們感到恐懼。好想好想一覺下去,再也不醒來,或者,勇敢地快樂。可堅硬冰冷的城市,容不得我們這麼做。

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習慣。習慣冷漠,習慣穿著簡單的衣服,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 )習慣低頭、快步走,看見熟人也不願打招呼。不是沒錢買,也不是不屑,而是有些事情,如果本身沒有多少意義,本沒必要厚著臉皮繼續。

也曾桀驁不馴,也曾頑皮任性,也曾想要掌握命運,想要牢牢抓住那些不願失去,比如逝去的舊時光,比如TA的「我愛你」,可低下頭,留在手心裡的,只有破碎的紋路。無他。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那些人,從我們生命里經過,給我們上了一課,然後消失。

我們開始明白,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遇見,分離,才是最終的歸宿。

只是,這分離的痛楚,怎麼那麼清晰,連綿不絕地,讓人想哭。

有人說我們涼薄,也有人說我們驕傲得不可一世,其實,我們不過是外冷內熱罷了。

但如果你接近我們,了解我們,你就會發現,我們的心,是那麼,熱情,與善良。就像石榴,你必須剝開它,一顆一顆地品嘗。沒有芳香,最後卻會在你手上留下一抹艷麗。所有的偽裝,所有的堅強,不過是為了等待那一雙溫柔的手。

有句話總結我們這類人很貼切:我們可以開導很多人,卻永遠說服不了自己。我們可以溫暖很多人,卻獨獨溫暖不了自己。

的確。雖然外表總是冷冷地,也儘量讓自己堅持沒心沒肺,可有一些天真的想法還是會露出來。比如。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偉大,仿佛誰都離不開自己;有的時候,又感覺好累好累,想找個地方藏起來;有的時候,感覺好委屈好委屈,好想有個人能懂自己。

但回頭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難處呢。所以,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比如此刻,我光著腳丫,散著頭髮,吃著快爛的橘子,穿著睡衣盤在椅子上,靜靜地敲打出這些零散的文字,很希望你能懂。但你若不懂,我也不會怪你。我寫了,你看了,便好。我們,誰都不是誰的誰。

孤單的人,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