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90後”的座右銘

“90後”的座右銘

其一,“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90後”的溫室里不缺陽光,不缺水分,不缺肥料,所以“90後”沒有經過青澀,就直接進入了成熟。他們敢愛敢恨,不左右逢源,不瞻前顧後,自己看準的路,就一定要去走。“我的青春我做主”,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進步。

其二,“做人,脾氣不能比本事大。”如今的年輕人,大多有脾氣。有點脾氣並不可怕,但不能沒有本事。如果脾氣大過本事,到哪兒都不受歡迎。可喜的是,很多“90後”懂得這個道理,先長本事,後長脾氣。

其三,“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不僅是“90後”,就連“80後”、“70後”甚至“60後”,都需要這樣一份淡定。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順其自然,才能在進退得失中保持從容。

其四,“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這是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著名詩句,原意是做事重在過程,不在結果。在網路上,我看到兩個“90後”大學生以此為題寫的文章。一個說:“只要奮鬥,生命就會精彩。”一個說:“世界上最困難的就是快樂。”

其五,“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長。”成功需要空間,也需要時間。對於“90後”來說,成長比成功更迫不及待。“90後”選擇的成長方式是,迎接挑戰,不假思索;給我陽光,我就燦爛;讓我開花,我就結果。

其六,“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沒有人見過兩片相同的樹葉,沒有人能夠踏進同一條河流。(  )“現場直播”的特點是很多觀眾都看著,也都記著,看著你的對,也記著你的錯。要想不出醜,就得少犯錯。

其七,“書山在前推不倒,學海在後躲不掉。”不要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要說“書是百科知識的寶庫”,書就是一座山,不管你是愚公還是智叟,都得想辦法把它搬走。因為它不僅制約著你的興趣和理想,而且決定著你的命運和前途。

其八,“沒有神一般的對手,只有豬一般的隊友。”看青少年踢球,總是亂成一鍋粥,不是怨對手,就是怪隊友。蔑視對手,是一件好事。但輸球之後,也不能責怪隊友。要不,你說他是“豬”,他說你是“豬”,大家豈不都成了“豬”?

其九,“我就是仙人掌,插哪活哪。”你說大學,咱上過;你說外語,咱學過;你說計算機,咱練過;你說汽車,咱開過;你說大城市,咱去過。山高一點,咱敢爬;水少一點,咱省著喝。可以像雄鷹一樣展翅,也可以像螞蟻一樣過活。

其十,“無須怕未來,因為還有未來。”張雨生有一首歌,叫《我的未來不是夢》。為什麼“不是夢”?是因為“認真地過每一分鐘”。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都在“跟著希望跳動”。當然,“90後”是幸運的,美好的時代,給他們帶來了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