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要戰勝自己,沒有人願為懦弱買單

要戰勝自己,沒有人願為懦弱買單

很久沒有見到小凡了,我們只是在電話中聊聊天,談談地,在談天說地中,感覺到小凡對自己很缺乏自信,把小問題看成了大問題,沒問題也自找問題。已經是準高三的學生了,這種心態是很不好的,需要及時糾正和調整。昨晚我把小凡請到了我家。我是看著小凡長大的,由文靜內向的小姑娘已經出落成一個標準的美女了,真是越來越漂亮了,看見小凡,真是非常喜歡。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小凡很認同我的觀點,她知道阻礙自己前進的不是遠方的目標,而是鞋子裡的一粒沙。不能自尋煩惱,不能自我設限,要放開眼界,要敞開胸襟,這樣才能戰勝自我。我也想把讀過的一篇文章送給小凡,希望她堅強

懦弱是什麼呢?是羊的綿軟,是鼠的驚怯,是鼬的疑懼,是忍氣吞聲,是苟且偷安,是臨陣脫逃,是浩瀚的辭彙里,所有最沒出息的詞的結合體。

懦弱的人,身體活著,精神早已遁於塵外。

三千里江山,不畏風狂,不懼雨驟,不怕潮湧,不驚慄於一切寒霜雷電,是的,全無畏懼。僅是因為,這江山的內里,是血性,是剛強,是堅硬的骨,是不屈的魂。

這個塵世,所有的尊崇和仰望,所有的風流和威武,所有的敬重和屈從,所有的話語權和決斷權,甚至是所有的阿諛和諂媚,只會指向一個方向:強者。這是不公平之巔的最大的公平,這也是橫掃一切的法則。也就是說,這天下,永遠是強者的天下。懦夫也可以說話,但只能說給風聽,其實風也不聽,一路長亭更短亭,只是為了把這些話丟得很遠很遠。

人微言輕,無奈,只好卑作風語。你只是存在,卻從來無足輕重。這是一個懦弱的人,用懦弱為自己在這個世界買下的永恆的位置。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可以不剛強,但一定不能懦弱。不剛強,人生也不過是平淡。(  )若是懦弱,則屬於一個人的氣概盡失,氣概失則氣象盡,氣象盡,即便百轉千回,沉舟側畔,過盡千帆,也只好一個人喑啞黯淡。

剛強是人生的烈酒,三杯上馬去,會讓一個人橫刀立馬,威風八面,成就英雄的一段傳奇。懦弱是精神的化骨散,一個人若懦弱了,先是精神萎落了,然後,人格也就徹底淪陷了,最後,成為人見人欺的懦夫。

沒有誰生來就是懦夫的。江山是一座城池一座城池丟的,精神是一段血脈一段血脈淪陷的,人格是一節骨一節骨矮下去的,人生是一寸光陰一寸光陰投降到底的。

是的,再高大的巨人,最後,也會被懦弱,嚙噬成矮子。

懦弱源於內心的虛弱。一個人內心虛弱了,就再難施展開有力的手腳,再難呈現出威武的氣勢,再難樹立起堅硬的風骨,屬於生命所有剛強的部分,屬於人性中所有鋒利的部分,屬於人格中所有崇高的部分,也就煙消雲散了。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若活到最後,能跟這個世界說一句:我,曾有血性地來過!

小凡,加油!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