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何時才能把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

你何時才能把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

文/Miffy

一、昨天,我發了很大的火,公司很多同事以為我失戀了,當然更多的是震驚。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也許正因為這樣,多少得罪了那么幾個人,當然,那些對我來說無關痛癢。

辦公室一小女孩說話做事挺幹練的,卻惟獨有個致命的缺點,比較自我。也許年輕漂亮的女孩子,都有點恃寵而驕。頤指氣使的時候,別人不會跟你一般見識,久而久之,大家也就退避三舍了。同事們跟我抱怨,“姐,她仗著你跟她是老鄉,在公司處處欺負人。”我無言地笑笑,終了,沒有出聲。當初念她被同居男友拋棄,無家可歸,心一軟,介紹進公司,做了一個大家都羨慕的位置。

可是工作不像談戀愛,別人不可能時刻寵著你,別太把自己當回事,事實上,無論在哪裡,少了誰,地球照樣轉。有人會說,年輕和漂亮是女孩子的殺手鐧,無論在哪裡都是香餑餑。我總是不以為然,難道一個女人老了,就真的一文不值了?先不談國情神馬的,就光看美劇就能知道,那些性感的尤物,哪一個不是30歲以上。等你有了那個心境,恐怕眼角的皺紋都是性感的。當然,那些大學女孩子的性感就另當別論,沒有那些個生活的歷練,怎能造就出特有的女人味。

那天出差回來,碰見她,又是牢騷滿腹,抱怨宿舍一同事不愛乾淨,很多陋習。她說那個女孩我是見過的,比較文靜,喜歡炒股,名牌大學畢業,看起來沒她說的那么討厭。我反問她“你覺得你自己怎么樣?”她沒說話。(勵志電影  )我說:“這么多年,你還是這么自我,個性固然沒有錯,但也得適度,沒有人有義務來無限包容你,除了你父母。”她把臉一橫“我就是這樣的性格,改不了”。我離開,無言以對,不知她還得吃多少苦,才能懂得怎樣去生活,才能把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

二、我總是喜歡站在窗前欣賞樓下的車水馬龍,這是這座城市最繁華的街道,對面的酒吧,每天都有很多老外光顧,當然,也不缺少年輕的中國美眉在那裡巧笑嫣然。我忽然就想起好友Ian問我的那些問題,至今我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他是個俄羅斯男孩,典型西方男人的長相和身材,當然,更重要的是,對中國美眉來說,他還是個金領。

他的俄羅斯女朋友在那邊等著他回去結婚,他也的確愛她,但是也並沒有拒絕那些主動投懷送抱的中國女孩,包括他的同事。至今為止,幾乎夜夜做新郎,別人羨慕的不行的他卻向我訴苦,又有一個中國女孩主動告訴他她的上圍,他正為此苦惱。後來他終於拒絕了那個女孩的“晚餐邀請”,去參加了一個義大利酒會。

不久前他對我說:“我打算回國結婚了,我已經為我的未婚妻賺了很多錢,足夠她生活了。”我問他:“你愛過那些中國女孩嗎?”他說:“我一直只愛我的女友,我喜歡胸大沒錯,但我只想和我的愛人共度餘生。”

我不知道當她們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會怎么想,但我覺得至少老外比我們純粹,他們要的只是生理需求,而那些投懷送抱的美眉不過是借著自身的名義去滿足生理以及物質的需求,或者說更高層次的快感。

三、女人吶,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你何時才能懂得要先去取悅自己,又何時才能知道青春有限,固然青春放肆點無礙,卻並不是肆無忌憚啊!我不想看到那些個年紀輕輕就墮了N次胎的女孩子,她們的臉是那么的稚嫩,那么的純白無暇;我不想看到那些還未出校園就迫不及待去相親,然後坐在寶馬里哭的女孩子;我也不想聽到別人的抱怨說中國女孩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擊。

正因為年輕,所以,未來充滿無限可能,也正因為年輕,所以,還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女孩們,請告訴我,你們都會好好的去過自己的生活,認真的走完自己的人生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