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漂亮女孩,不是你不想要,而是你要不起

一姐跟我說:她兒子的女朋友長得很難看,但她兒子說了,長得難看的放在家裡安全!我哈哈地笑了。

前幾天,坐另一姐的車上,她說她兒子找女朋友了,但長得不好看,我說給我看看。於是她拿起手機,打開照片,給我看。我上下打量,說:也不是很難看啊,還行啊!即使很難看,我也沒傻到在她面前說這女長的真不怎麼樣吧!她繼而說道:我兒子說不要太漂亮的,太漂亮的女的都不掙錢,還要辛苦掙錢給她花!

於是乎,我也呵呵地笑了。

有些人有可能會說,那兩兒子肯定長得難看,所以沒相信找個漂亮老婆!其實你們錯了,那兩兒子還真是長得不錯!不管是長相還是身高,都屬中等偏上!不知道是什麼觀念讓他們竟會有這種想法!進而影響他們的擇偶標準!

這兩位兒子對「漂亮」的定義就單從臉蛋來找戀愛!當然漂亮臉蛋有一定的標準,從生物醫學研究人員,結合現代心理學的實驗,得出一個結論:美的臉是大眾化的臉。這種大眾化的漂亮臉蛋描述為:額頭飽滿,嘴唇豐滿,顎骨短小和下巴尖細。通俗點無非是:有瘦削的下巴,大而明亮的眼睛,嘴和下巴之間的距離要短於平均值。我在百度上搜尋到對「漂亮」的定義:形容事物出彩,人物或物體好看。反義詞是難看。就從這一句話的解釋我找不出如何劃分為漂亮或難看!

特此申明下:這裡指的漂亮女孩是指正經菇涼,並非燈紅酒綠下的裝X女!

前幾年,獨自背包旅遊去了趟魔都,旅途中,遇到了一對夫妻,女的就暫叫她A吧,男的就叫她B吧!那時在學校里,A是學校校花,不僅長得漂亮,而且還是學生會主席,追她的人可以繞學校一圈!B不僅長的很LOW,學習成績也一般,也沒有什麼特長,但當看到她的時候,B就認定以後一定要娶她!B說在沒認識她之前,沒目標,不長進,每天碌碌無為地過一天是一天,自從認識她後,娶她是他的目標,並為之目標奮鬥!

現在,B是一家外企當行政總裁,他說這條路走的很艱辛,但是心中有目標,一切都能迎刃而解!他說要是放棄了她,就等於放棄了自己!

A在當地開了家烘烤店,送完孩子上學,就回店裡泡杯咖啡,與客戶交流烘烤心得!眉宇之間流露出來的滿滿都是愛!A說她一有時間就去學點其它興趣,如插花,陶泥等,有時興血來潮,丟下老公和孩子,買張機票就去旅遊了!

她說即使生活過的很艱難,也要保持一顆少女之心!隨著生活的沉澱積累,更讓自己學會淡然,這不是漂亮臉蛋能賦予自己的!漂亮只是別人給定義的。別人不能因為你長得漂亮,就施於一份工作給你!即使讓你狡幸得到,以後工作中,處處出錯,誰敢頂風作案包庇你!臉蛋漂不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活的漂不漂亮,這才是關鍵!才是人生法寶!

B說:為什麼不娶漂亮的,即使放在家裡當花瓶,我也覺得養眼!當然這是玩笑話!而且你知道自己與她的差距,為了能娶到她,就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每年成長一點,拉近彼此的距離,這就是他給我的動力!不僅娶到心儀的對象,更讓自己成長了,這雙贏的結果,有誰不樂意呢!

不要漂亮的,那是沒自信的表現,如果你夠好,就不會擔心妻子的不忠!如果你夠有能力,就有信心讓自己的妻子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要是你今天怕這個,明天怕那個,說到底還是無能的表現!在感情中沒信心的一方,必然在其它方面也有所欠缺!退一萬步講,萬一真讓你碰到個漂亮的,不忠的,敗家的,那就是你眼光有問題,她人品有問題,而根本不是漂亮惹的禍。

最怕的就是你娶了位不漂亮的,有一天竟然發現她還是個母夜叉!這時候你想找個地洞,都來不及了!

在工作中,或是平常朋友交談中,即使你長得閉花羞月,但矯情地覺得天下男人都要拜在你的石榴裙下,一次二次還可以衝着你的臉蛋幫忙下,但絕不會是長久!等你一轉身,後面的人肯定不屑地並帶有諷刺地說:賤人就是矯情!要是你的旁邊,有那麼個人長得不怎麼樣,但卻很熱心,自己會的東西從不痲煩別人,工作效率高,得到老闆的賞識,每天過得很充實而未有任何抱怨之心,你肯定會說:雖然長得不怎麼樣,但確實不錯,真的很喜歡她!

保有一顆善良之心,愛笑之臉,即使你的臉蛋不漂亮,但你的運氣也不會太差!

英國浪漫詩人濟慈曾寫道:beauty is truth, truth beauty(美即是真,真即是美)。由內心煥發出來的美,唯其真,唯其誠,方能有諸內而形諸外。

所以漂不漂亮,跟臉蛋沒關係!如果你遇到個漂亮的臉蛋,加上有顆善良的心,並有著智慧的頭腦的這麼一位女神極人物,不要不敢,不要覺得自己配不上,一定要抓住一切可利用機會,把她」收了」!追求途中,碰壁了無所謂,鼓足勇氣再來,讓自己在一次次地挫敗中成長起來,優秀起來!愛她有幾分,就要努力有幾分!如果不努力,不進取,不要把漂亮女人都很現實掛在嘴上,這都是屌絲男吃不到葡萄的心理作怪!

回眸一笑百魅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歷史上,帝王將相大都是」愛將山更愛美人」。這是男人唯物論的本性!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別跟我說你不想要,你說的不要,實際是你的逼格不夠高,僅此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