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最實用的17個心理學小技巧

譯者/Ruhana

心理技巧能讓我們更好地了解人類,換句話說,能幫助你超越他人。有時或許是一個姿勢,有時則像每次都在臉上掛著笑容一樣簡單。一個人的到底在想些什麼?

看看下面這些心理技巧:

1、想知道誰跟誰關係好?那就在人群中笑

當一群人一起笑時,每個人都會跟他們覺得最親近的人進行眼神交流。所以,想知道誰跟誰關係更好?那就好好看看每一個人吧。

2、早晨的鬧鈴也難叫醒你?大叫耶耶耶耶耶!

這很有效果。下回早上打算利用鬧鈴起床時,坐住,揮動拳頭,興奮地大叫「耶!」無需其他,順利起床。

3、注意他人的雙腳

跟同事或者其他人說話時,注意他們的雙腳。如果他們的腳尖對著你,說明他們喜歡跟你說話;反之,他們對跟你聊天沒有興趣。

4、漸進的承諾

如果你首先給他人分配一項比較簡單的任務,對方就更容易按你的話做。沒錯兒!這個竅門兒用的人可不少。

5、覺得壓力大?重新擺姿勢

這是消除壓力最有效的方式。為啥?因為身體形態可重要了。當你重新擺姿勢時,你精神上的壓力就轉移到你身體上去了。

6、常常覺得憤怒?用鏡子控制這種情緒

在客服中心工作的人或許明白這一點。在櫃檯後面擺一面鏡子。不管啥時候來了一位憤怒的客戶,他們都會在談話時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也因此可能變得理智一些。因為沒人想看到自己跟個混蛋似的。

7、怕面試?你會搞定的

只需告訴自己兩件事:

1)我認識這些面試官一輩子了

2)我們就是老友相聚。等不及見他們啦。

之所以行之有效是因為這種信息注入你的潛意識中,不會讓你神經兮兮的。

8、他人無緣無故對你發火時,啥都別做

下回有人朝你大吼大叫時,保持冷靜就好。這會讓他們更生氣。最終,他們的怒火會燃燒殆盡,然後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9、跟自己對話,你會感到自身性格的改變

周一憂鬱哀傷?或者就是因為某種原因感到不開心?告訴自己——我棒極了!或者其他積極向上的想法。最終,你的大腦會相信這一切,而你會感覺好很多。

10、想自信點兒?站直了,雙手插兜,揚起頭顱

站直,雙手插兜,揚起頭顱。這聽起來老掉牙了,但這一招真的很有效,會讓你更加自信。

11、別老說「我覺得」「我認為」

這是不自信的信號,說明你懷疑自己。

12、來一個《老友記》的莫妮卡

打掃打掃房間,讓生活中的壓力消失不見。這能幫你清除生活中的紛紛雜雜。

13、掛起笑容,別停

這會讓你和他人都感到舒心。人們會喜歡你噠!

14、如果可以的話,記住他人的名字

假設你第一次遇到某人,以詢問人家的名字開始一段談話。記住對方的名字,下次碰巧遇見時,叫出對方的名字。這會讓人們覺得自己是特別的。於是品行分你賺到啦。對正兒八經的調情蠻有幫助的(說說而已啦!)

15、要是走進全是人的房間會讓你覺得緊張,那就假設大家都喜歡你

沒錯兒!就是這樣。會讓你自我感覺老好了。這項技巧的真實性妥妥的。

16、不管什麼談話,都問一些開放式的問題

為了讓談話行雲流水,為了表示你很有興趣,那就提問。別問一些封閉性的問題(就是用「是」或「不是」回答的問題),問一些開放性的問題。

17、當你跟他人意見相矛盾時,先說「是的,嗯…」,再陳述你的觀點

好了!是不是現在就想躍躍欲試啦?我也是,我也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