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那些錯過的人,都不可惜

夏夏說,回憶起那天真的是太痛苦了,水逆日完勝。

那天,她先後知道了兩個訊息。

白白是夏夏喜歡的男人,他們關係挺好,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互道晚安。

不是彼此好感,誰吃飽了撐著沒事兒每天應酬著一個異性。她以為會水到渠成,可是白白談戀愛了,並且在那天把這訊息告訴了夏夏。

夏夏難受,她的心都快碎掉了,可是她還是把自己偽裝了起來,她說,很好啊,你要好好對待人家。

夏夏覺得自己好失敗,好像被全世界丟下了,自尊心作怪,她說,那我也去找個男人談個戀愛吧。

突然白白就開啟了說教模式,讓夏夏遇到喜歡的男神就去追。夏夏心裡默默地罵他傻子,還是開不了口說喜歡。

夏夏覺得,既然他選擇了其他姑娘,只能說明他對她沒意思,她還一頭熱扎進去幹嘛?她急急解釋。

沒想到兩個人卻話裡有話地爭執了起來,白白難得的特彆強勢,姑娘快被逼哭了。

白白說,有些事情錯過了,你會覺得後悔,你會一輩子記掛。一副錯過了就是姑娘沒主動投懷送抱的樣子,姑娘特別受不了,怎麼就成我的錯了?可姑娘還是包子。

夏夏不是不喜歡,只是怕一開口得到的答案傷了自己。難道還上演一出你若不娶我備胎到老的瑪麗蘇情節不可?

夏夏苦笑著問我,怪我咯?

樹青有一個女朋友,異地戀幾年,只見過2、3次,互相都不肯妥協放棄所有去對方那裡,平時就靠社交工具聯絡感情,就是俗稱的網戀。

樹青喜歡上夏夏,夏夏說,兩個只能留一個,你想好再說。他猶猶豫豫,他的女朋友卻打來電話。

女朋友在電話里淡定地說,樹青不是第一次喜歡上別人了,在你之前還有一個。

電話一打一個小時,兩個女人居然還聊得甚歡。女朋友把幾年的感情包括樹青出軌的事原原本本講給了夏夏聽,她像聽別人家故事一樣聽完,然後說,你們得趕緊解決異地問題,不然早晚得分。

結果顯而易見,樹青以放不下幾年的感情為由,拉黑了夏夏,她一聲沒吭默默接受,斷了也就斷了。

一年後樹青與女朋友分手,夏夏一語成讖。

樹青與夏夏互相感覺還在,在微信有互動,可後來誰也沒主動約誰。

突然那天,夏夏刷開朋友圈,就看見樹青抱著一個女孩的合影。她點進去看他的朋友圈,發現這個新女朋友都曬了好幾次了。夏夏笑了笑,跳出朋友圈。

回家的路上,眼淚就掉了下來,不為誰,就是,難受。

夏夏說,以為在遲疑的,原來已錯過。

總有一些姑娘,不會表達,不會算計,沒有手段,情商確實不夠用。遇到真心喜歡的人,那更是智商都低至負分。乾巴巴地等著,即使每天和對方聊聊天說說話,也不能讓情感升華。

她們就是笨,可是笨的人並不是就不配擁有愛情,相反的,她們的感情更真誠,更純粹,更沒有目的性。周邊很多這樣的女孩,夏夏也是其中之一。

即使夏夏沒有主動把握住幸福,可男孩子就是該矜持著一邊兒聊騷其他姑娘,一邊兒坐等某個姑娘自投羅網的嗎?姑娘無所動就成了不努力為幸福爭取?這可不是喜歡的表現,這只是推脫責任而已。

如果喜歡,白白和樹青會爭取去夏夏身邊,可他們沒有,甚至是沒有多投入一些時間相處,那只能說明流水也沒多少情。

我曾經在泰國看到一條手工貝殼項鍊,喜歡但很貴,那時候沒有買下。第二年再去泰國,在不同的城市又看到了那條手工貝殼項鍊,驚喜得我毫不猶豫地帶回了家,並且高興地拍照給閨蜜看。這才是喜歡,如果錯過第一次,一定不會再錯過第二次,再遇見,就算用盡全身力氣也會去得到。

他發展了其他姑娘,他兩度選擇了其他姑娘,無論錯過一個曖昧的人,或是錯過一個慣性出軌的人,還是錯過一個多次捨棄你的人,都一點也不可惜,他壓根就沒真心誠意想跟你怎麼著,你不過是他不痛不癢的備胎之一而已,有沒有都磕不著他的心。

關於錯過,沒有什麼所謂的不得已放棄你,只有愛得不夠,願意擦肩而過罷了。而我們並不需要一個不夠愛我們的人,拿著也只會是雞肋,看透了這個事實,就沒有什麼好惋惜的了。

所以姑娘,咱就別傷心了吧。

作者簡介:小怪獸,堅持,讀書,寫字,旅行,電影;有時,跳舞,聽歌,繪畫,狂歡。公眾號:能創意的貓,微博:@打奧特曼的小小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