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不要等到失去後才後悔,請珍惜眼前人

不要等到失去後才後悔,請珍惜眼前人

文/留幾手

最近的一些事情大家也都看到了,面對大自然,人類的生命就像一粒塵埃。世事無常,誰都不敢保證能看到明天的太陽,世間有誰能夠證明我們曾經來到過這個世界上?無非是親人,朋友,愛人。

當我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父親在眼中是那么的高大,母親是那么慈祥,每天晚上都會偷偷賴在父母被窩裡,想一輩子和父母在一起。但是,不知道從某一天開始,我們告別了家鄉,賺了錢,有了自己的生活,不再依賴父母的時候,父親變成了死板的老頭子,母親成了嘮嘮叨叨的老太太。節假日,寧可泡在酒吧里也不願意回家。

父母不要求孩子給他們買大房子,買高檔補品,他們只想孩子能在家裡安安靜靜吃頓飯,和他們講講最近的生活,但是我們總是太忙。父母最大的感傷莫過於看著孩子生活的跡象從家中一點點消失,衛生間裡少了他的洗漱用品,臥室里不再有亂七八糟的物件,飯桌上少了一副碗筷,有人在身後喊爸媽回頭卻只是茫然張望,總有一天他們會老去,越來越不能理解年輕人的世界,所以請對他們多一點耐心,像小時候他們對我們那樣。

曾經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隨著各自的發展,一些在大城市裡混的風生水起,另一些在家鄉默默無聞。當年在寢室里,我們可以徹夜打撲克、臥談、暢想未來,也說過“苟富貴,勿相忘”這樣的話。今天,有的人富貴了,但是有想到當年的好友么?

也許,我們覺得自己是迅哥兒,他們成了我們眼中的閏土,朋友之間仿佛有一道屏障,覺得自己無法和那時的朋友溝通了。有多少次,為了所謂的事業,推掉了朋友聚會的邀請。我們成了他們聊天時候的驕傲,他們成了我們眼中“以前認識的人”。朋友也許不能賺錢,不能解決生活的問題,但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在心神疲憊的時候能和自己嘮嘮嗑,談談心的朋友。這樣的朋友不會很多,一輩子能就有幾個就不錯了。

當年那個大學剛畢業一起擠8平米分割房,每天早上給男人早飯,做晚餐的女孩已經成了一個嘮嘮叨叨,家長里短的中年婦女,男人不願意和她多說一句話。男人把他的幽默感都放在了公司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夜店裡認識的黑絲妹、微信上搖到的女白領身上,每天編著俏皮話把他們逗得哈哈大笑,但是男人有想過么?這些年輕漂亮的女孩可以和他打情罵俏,甚至可以和他上床,但是她們能和他擠出租屋,給他洗衣做飯么?

一輩子的愛人,不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是什麼山盟海誓,而是當所有人都質疑你的時候,只有TA在默默陪伴著你;當所有人都在讚賞你的時候,只有TA會微微一笑,仿佛在說我早知道。不要因愛人的平凡和不解風情而鬱悶,因為時間會證明,越是平凡的陪伴才會越長久。

人一輩子只有一次,世上也沒有後悔藥,錯過就是一輩子。不要等到失去他們的那一天,再追悔莫及。如果懂得珍惜,會發現你獲得的越來越多,如果一昧去追求,為了自己的追求,不顧一切,不去注重珍惜,會發現你失去的越來越快越來越多。

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離不開供我們吃喝,教我們做人道理的雙親;離不開不為名利能和自己交心的朋友;離不開一個在深夜裡為你熱好飯菜的愛人,請珍惜你的眼前人吧。

  1. 人一生最後悔五件事
  2. 一生中應該珍惜的十種人
  3. 我們要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