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我們都想找一個太陽般的伴侶

我們都想找一個太陽般的伴侶

文/春樹暮雲

很多女人,都想找這樣一個男人:高大帥氣,成熟穩重,溫柔體貼,開朗樂觀,幽默風趣,最好還有車有房。在生活中能懂她,愛她,疼她,關心她,照顧她,保護她,包容她,體諒她。她傷心的時候,能安慰她;她迷茫的時候,能指引她;她失敗的時候,能鼓勵她;她受到傷害的時候,能保護她;她快樂的時候,能陪伴她。他的愛最好像山一樣穩定,像水一樣細膩,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時時將她環繞其中。

很多男人,也想找這樣一個女人:她有著窈窕的身材,迷人的臉蛋,清揚婉兮,巧笑盼兮,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而且聰慧善良。他失意的時候,她能鼓勵他;他痛苦的時候,她能關懷他;他迷失的時候,她能找回他。有時候,她應該像他的母親,給他無微不至的理解與關懷。有時候,她又應該像個長不大孩子,俏皮開朗,活潑可愛,帶給他笑聲與快樂。有時候,她還應該像朵妖嬈的玫瑰,讓他溫柔沉醉。

其實,我們都想找一個太陽般的伴侶。因為生活中的我們,總是覺得生活太苦太累太艱辛,總是在不經意間覺得內心太苦太悶太孤獨太軟弱,總是覺得回首之時的人生不夠明亮不夠溫暖不夠鮮艷,可是,我們卻覺得自己無力改變這樣的悲慘的狀態,於是只好希冀於他人,那個還沒有出現的要與我們共度一生的人,希望他像一顆巨大的溫暖的明亮的太陽,照亮我們內心的不安與彷徨,趕走我們一個人時飽受的孤獨與憂傷,溫暖我們在歲月的洗禮中越來越冷漠和脆弱的心靈。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覺得,這樣的人,太少太少,在不斷地尋尋覓覓,上下求索的漫漫長路中依舊是求而不得,荒廢了青春歲月,枉費了大好年華。在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都成雙成對地過起了安居樂業的生活之時,我們依然高舉單身貴族的旗號,用“寧缺毋濫”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淡然地生活在這個雙宿雙飛的世界上。

其實,不只是你想找一個太陽,男人是人,女人也是人,在人性的驅使下,每一個人,其實都希望自己身邊有一個太陽,用來依靠,用來取暖,用來照亮自己的生活。有時候,也許你對於別人來說是太陽,可是別人對於你來說,覺得他別說太陽了,就連說星星也不夠格。於是,追求你的人,你不喜歡,而你喜歡的人,卻又看不上你。也許,我們在追求某個人的時候,應該想一想,我是不是他心中所追求的那個太陽?如果不是,那你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放棄這個太陽,另尋他人;另外一個,就是使自己不斷地強大,努力達到他心中的那個太陽的標準。

我這個理論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呢?最好還是用上“因人而異”這個詞語吧。其實,我想表達的就是:如果你想找到一個像太陽一樣的人,那你要知道,其實這個人的心中,也有一個自己理想的太陽,你離這個“理想”有多遠,就注定了你們之間走到一起的距離有多遠。因為,不是只有你,想找個太陽!

不是只有你想找個太陽,因為每一個人都害怕黑暗、害怕寒冷、害怕孤獨、害怕迷茫!

不是只有你想找個太陽,因為每一個人都希望能鍍上金色的光芒在人群中閃閃發光!

不是只有你想找個太陽,因為愛是平等的,是相互的,需要理解與包容為它保駕護航!

每一個人都在變化,每一個人都在成長,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個人會長成我心中的太陽,而總有一天,我也會成長成某個人心中的太陽!

  1. 關於生命的格言
  2. 關於讀書的名言
  3. 熱愛生命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