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不惑:21世紀的七個訓導

1、只有你變得更好,生活才會變得更好。

你的外部世界永遠反映你的內心世界。如果你想改善外部世界的狀況,你必須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因為你可以變得無限好,你的生活也可以變得無限好。

2、你來自何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往何處。

永遠不要讓自己慢下來或被過去的事情所妨礙,從中吸取教訓然後忘掉它們。要下決心使自己專注於未來,專注於自己要去的方向。如果你的未來完全只受你的想像控制,未來的歲月里你能夠取得的成就就是無限的。

3、任何值得好好做得事情開始都不容易做。

萬事先難後易。人們認識不到自己全部潛力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當他們嘗試新事物的時候,如果第一次沒有取得理想的效果,他們就放棄並回到以前更低層次的老路上。任何值得好好做得事情開始都是很難做好的,通常在經過數次不理想的嘗試以後,你才能夠掌握它。

4、你的自由取決於你的選擇的多少,即你擁有健全而有效的選擇權力。

最偉大的人類道德之一是個人的自由,而你的自由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選擇。你擁有的選擇越多,你就享有越大程度的自由和自信。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你應該不斷開發新的選擇。永遠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僅僅寄托在唯一的可能性上。

5、在你經歷的每一個問題或困難中,孕育著同樣或更大的益處。

在每一個問題中尋找好的方面,在每一次逆境或挫折中尋找有價值的教訓,從每一個困難中尋找你想獲得的東西,你總是可以找到的。

6、你可以學習你需要學會的任何東西,以達到你為自己樹立的任何目標。

你是一個學習的有機體,其他人已經學會的任何東西,你也能夠自然而然地學會。你可以學到任何知識,掌握達到事業頂峰的所需要的任何技能。

7、你能夠做到或能夠成為什麼,惟一的限制就是你自己的頭腦中的框框。

正如莎士比亞所說:“什麼都不是,只是思維使它變成這樣。”

亨利·福特說:“對於某一件事情你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或者你認為自己無法做到,這兩種情況可能你都是對的。”

此時此刻,你已經擁有自己想要或需要的所有才幹和能力,可以實現你為自己設立的任何目標或夢想。你必須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是:“我想得到它的願望有多強?”

如果你有足夠強的願望要得到什麼東西,而且願意堅持足夠長的時間,那么任何事情也阻止不了你獲得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