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做這13件小事,能讓你心情變好

心情不好的時候,該怎么辦?多走幾步,走出情緒的窪地啊。原地不動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前段時間我也這樣啊,連我這種情緒分為高興、很高興、特別高興的非正常人類,都有點煩躁了。後來我有意識地去做一些讓自己心情好的小事,真的很管用哎。

1、喝啤酒、擼串。可能因為我不是男人吧,我不懂有了擼串,還要擼管幹嘛。擼串的話,一晚上可以達到好多次高潮。啊,羊肉串!啊,烤生蚝!啊,烤大蝦!不要攔我,我要上天了。還有喝啤酒,喝到小醉,和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知道誰誰誰車震了,誰誰誰腎虧了,爽。

2、看愛豆。看愛豆的照片和視頻,聽愛豆的歌,頓覺世事煩擾,滾一邊去。看手機里存的他的照片,循環看他的搞笑視頻。反正我每次去KTV,必點《一眼萬年》、《一直很安靜》,唱很多遍,因為MV里有我們家胡歌。

3、看笑話。我收藏了一個笑話庫,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點進去隨機看,幾分鐘之後,整個朝陽區上空就會響徹我爽朗的笑聲。對我來說,百度弱智吧上的老段子我百看不厭,比如“男子見義勇為跳下河中與溺水女子玩起了鴛鴦戲水”。

4、逛超市和家居店。看到超市里水果很新鮮,上面還有水珠,會覺得心情很好;看到魚和蝦游來游去,心情也很好,因為它們很好吃。看到家居店裡漂亮的杯子、盤子、毛巾、枕頭的什麼的,會覺得有家的感覺,很幸福啊。

5、看萌萌的東西。比如看民國的視頻,看他吃到東西笑,看他吃不到東西哭,心都化了。比如看萌寵的視頻,我喜歡看微博上各種喵星人和汪星人的動圖,還有熊貓對飼養人各種搗蛋、耍賴的視頻,覺得特別治癒。

6、看綜藝節目、看劇。尤其是那種好笑的、放鬆的,比如綜藝節目可以看《跑男》、《極限挑戰》。搞笑劇的話,我喜歡反覆看幾部經典的,《老友記》、《老爸老媽浪漫史》、《摩登家庭》、《IT狂人》、《米蘭達》、《布萊克書店》、《冤家對對碰》……

7、睡覺。睡覺分兩種,葷的和素的。葷的就是和別人睡,素的就是自己睡。不管哪種都開心。睡素的話,床很重要,床要大,床墊要軟,窗簾要遮光,沒人打擾,一覺睡到自然醒,那種感覺,爽到爆。

8、收拾房間。有人喜歡親自收拾,我喜歡讓羅同學收拾,不管怎樣,收拾完之後,房間變得乾淨、整潔、寬敞,可以用腳直接踩在地板上,很安心、很舒服。

9、散步,吹吹風。看看路邊手牽手的老頭老太太,覺得世界很美好。如果可以順便撿點錢,那就更美好了。

10、買花。最近,我越來越作逼了,每天都要在辦公室放花啊,矯情得令人髮指啊。但是,看到漂亮的花,心情真的會變好。

11、看書。這點對我尤其管用,最近我看《正見》、《人間是劇場》、《八萬四千問》,了解了一點佛學的東西,覺得思路開闊很多。很多事,想得更通透了,頓時覺得更沒什麼可計較的了。

12、按摩。前段時間我特別煩躁,其實跟自己肩頸和背太痛了有關係,我都痛到睡不著覺,翻身都痛,這幾天去看了病,還找了按摩師做推拿,感覺好多了。深刻覺得很多時候心情不好,就是因為身體不好,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們就特別容易發飆。

13、吃東西。吃才是最有治癒功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