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這十三件事也許會拖你的後腿

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每一個人都可以從現在開始創造全新的未來。必須得放棄那些拖你後腿且不值得去做的事情才行。

1.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錯誤的人身上。人生短暫,所以你不該把你的寶貴歲月與壓榨你幸福的人分享。假如別人真的需要你,他們自會騰出一片空間留給你。有的時候我們無須苦苦掙扎,放棄也是種選擇。

2. 不要逃避問題。世界上沒有人能夠做到輕鬆自如地應對每一次困境。所以,不要急於求成,要一步一步地去解決問題。

3. 不要欺騙自己。你大可以欺騙世人,但唯一一個不容許你欺騙的人就是你自己。

4. 不要再幻想成為那個「不是你自己」的你。人生的一大誤區就是埋葬真實的自己並渴望著自己能成為其他的人。不要成為其他人,而是要做自己,對的人只愛真實的你。

5. 不要活在過去。勇敢去嘗試,即使犯了一些錯誤,也要比什麼事也不做強吧!人生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為未來的某個時刻埋好了伏筆。

6. 不要嘗試去購買幸福。我們朝思暮想的東西有許多是非常昂貴的。但真正能讓我們滿意的卻都是免費的,如愛、歡笑和追隨激情的腳步。

7. 不要盲目地開始一段新感情。我們寧可獨處也不願與不適合的人交往,沒多大必要著急的。

8. 不要再拿自己與別人作比較了。不要擔心別人做得比你更好。成功只是你與你自己之間的一場戰役。嫉妒其實就是在盯著別人的幸福卻忽視了自己的幸福。

9. 不要記仇,不要讓仇恨寄居在你心中。如果是這樣的話,最終你給你自己帶來的傷害要遠遠多出別人所帶給你的傷害。原諒不是說「我不介意你曾經給我帶來的傷害」,而是要說,「我不會讓你的所作所為毀掉我今後的幸福生活。」

10. 不要忙得連休息時間都被你給忽略。假如你繼續做你一直在做的事,你只會不停地得到你早已得到的東西。有的時候,你需停下來,好讓自己看得更清楚。

11. 不要追求事事完美。現實世界不偏愛完美主義者,它只回報那些最終能夠完成任務的人。

12. 不要埋怨別人。你是否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在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你是否對自己負責。當你把自己所面對困境都歸咎於別人時,你就是在逃避責任。

13. 不要憂慮重重。憂慮不會帶走明天的負擔,但它確實能帶走今天的快樂。而有些事情卻是值得你去深思的,判斷方法就是問自己:「這件事在1年後、3年後、5年後仍舊具有重要意義嗎?」如果不是的話,你沒有什麼好憂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