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之以歌——這才是真正的大胸懷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

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

無論多彆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從一處臭水溝抽身出來,一轉身你會看見一棵搖曳的樹,走幾步,你會看見一條清凌凌的河,一抬眼,你會看見遠處白雲依偎的山。

——不要因為一條臭水溝,壞了賞美的心境,從而耽誤了其他的美。

直到有一天,你輕輕地問自己,喂,那條臭水溝哪裡去了?那一刻,你會突然發現,在人生關鍵的時候,學會退一步看生活,是多么重要。

我相信,這個世界已經抑鬱和正在抑鬱的人,內心都是柔軟的。

這種柔軟,一半是良善,一半是懦弱。

當一個人打不贏這個世界,又無法說服自己時,柔弱便成了折磨自己的銳器,一點一點,把生命割傷。

惡人是不會抑鬱的。是的,當公平和正義被湮沒,當善良的人性和崇高的道德被漠視,當惡人可以為所欲為,這個世界,就成了製造抑鬱的工廠。

喜歡泰戈爾的這句詩: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

如果顛倒其中的兩個字,這句詩,就突然了多了大胸懷、大氣度: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之以歌。

你說,一個人若能這樣活在這個世界上,多難的路,不被輕鬆走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