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永遠不知道,有些人活得有多不容易

01

你累了嗎?自己找找原因,為什麼會累,歇一歇,去追求自己的想要的,就不累了。

因為你想去的地方太遠,所以有時候還會遇到點迷茫,因為你常常期待與完美的自己相遇卻求之不得,所以縱然你也感到無力、倦怠也不敢停下腳步放棄追逐……

這一切,都因為你是一個不容易被小誘惑、小進步、小成就而滿足的人。你對自己太嚴苛,太挑剔,你不容易喜歡上自己。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一組照片,然而在朋友圈也瘋傳了。一個拾荒老人,在回家捷運上認真地讀著書本。一個瘦小的身軀,卻有著現在人都無法做到的舉動。

每次走到街上,看到一些拾荒老人或者是環保爺爺奶奶,總會猜想是生活所逼才那麼年老了還出來工作呢,還是因為真的是因為在家閒不住才選擇用無聲的手段保護環境。

現在的年輕人因為工作稍微忙一點就各種抱怨,哎呀一星期工作幾十個小時,好累啊!加班工資又不高,於是心態變得越來越差,最壞還是選擇跳槽了。

可是長時間的積累,慢慢的發現生活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做著同樣的事情,在同樣的環境和工作中不斷地成長,這才是鍛鍊一個人的最佳時期。

02

你想努力,卻看不到明天;你想靠雙手打拚,卻總是碰觸不到夢想;你想保護最愛的人,卻時而感到絕望。

還記得大學時期出來實習的時候跟過公司老闆,進去的時候我真的是一個菜鳥來的,甚至最簡單的ppt我都不會做,更別說什麼方案了。

看著一個年齡僅有三十卻像二十多的「高帥富」,心裡各種羨慕、嫉妒啊!剛進去我也是夠自卑的,基本處於不說話的狀態,活生生把一個性格活潑開朗的人變得內向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能力讓z老闆堅持著從幾個人到幾十個人的傳媒公司,從國內到國際發展,公司的員工也是各有所長。

在我各種疑惑的時候,z老闆打開了謎底。一次悄然的機會他讓我跟著去見客戶,還讓我自己來跟客戶講方案,尼瑪,當時我就慫逼了,我退縮、拒絕的。

老闆點了一杯咖啡靜靜地等著客戶的到來,:「我十幾歲的時候就出來社會了,其實真的沒有讀過什麼書,什麼英語啊都是在商場中慢慢學習的。」

好吧,我當時一臉崇拜的看著他,說實話本人真的挺帥的,可惜有老婆孩子了。

我問:「你的經歷有出現過波折嗎」?好了,一個不是廣東人說著一口流利的粵語:「其實年輕的時候火氣旺盛喜歡我行我素,自己覺得對的,不管是誰都敢頂撞,於是期間也失去了很多升職的機會,曾經因為沒有錢,帶著老婆到處走」...

人世百態,總有百般滋味,有太多事與願違,也有太多的辛酸不忍言說,也許只有一個人出門在外,才能體會那種眼淚止都止不住的委屈吧!

03

朋友圈裡的生活總是看起來很美麗,但並沒有誰活得特別容易。

就在昨晚深夜的時候看到z老闆發了一條朋友圈,大概是去檢查身體了。僅有三十多歲的年華有著七八十歲的身體,鬼知道在年輕的時候經歷什麼。

他,是我大學生涯中的第一個老闆,也是我特別尊敬的一個長輩,因為我是一個歷史地理白痴,但是他卻願意在百忙之中教我這些知識,包括跟我講訴過往的經歷。

我知道他不是在訴苦,也不是怕累,他是想讓我在這麼「枯燥」的工作環境中如何成就不一樣的自己,讓我學著不要總是抱怨生活來的不容易,因為朋友圈裡的「網紅」生活不是表面看到的如此風光的。

每當困惑的時候,停下腳步,梳理紛亂的思緒,驅走迷茫再上路。

每當痛苦的時候,停下腳步,撫平心中的傷口,擦乾眼淚再上路。

每當放棄的時候,停下腳步,作出艱難的取捨,打起精神再上路。

好好地活著,別在乎太多,認真地活著,別奢求更多。一輩子很長也很短,很多我們無能為力,我們唯一能掌控就是要好好地活著。

我們在自己儘可能碰觸到的地方去努力,讓自己變成和以前不太一樣的人,最大的好處就是日後耐得住寂寞和孤獨,就算沒有志同道合的人和我一起,我也能和自己相處。

這世界上有好有壞,沒有人會知道你心中的痛處,但好在,還有一些人願意給予你溫暖,哪怕是擦肩而過的路人,哪怕微不足道的關心,那一刻,足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