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做到這十點,你的生活更精彩

01、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他可能沒你會掙錢,但他比你會理財;他可能沒你成績好,但他比你機靈;他可能沒你有才華,但他比你會做人。人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三人行,必有我師。即使一個乞丐也有他的勇氣,換做是你,未必能放得下尊嚴。

02、不要等到失業了,再來後悔沒有好好工作

工作是生存之本。不要老想著找個薪水高,離家近,又不辛苦的工作。沒有哪個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世不複雜。做好本職工作,能自動自發將你的工作延伸,是立身之道。

03、不要捨不得付出

付出微笑,收穫微笑。付出愛,得到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沒有在春天付出,就別想著在秋天收穫。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

04、不要等到需要了,才想起朋友

人與人的關愛是相互的。朋友有事了,能幫就幫,不要袖手旁觀。不要等到自己有事了,才想起來需要朋友的幫助。沒有人有義務幫助一個平時不關心他人的人。

05、不要停止學習

這個世界瞬息萬變。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被淘汰。這也不會,那也不會不可怕;這也不想,那也不學才是無可救藥。多學一樣生存的技能,就少一次求人的機會。活到老,學到終。學習是最具有競爭力的事情。

06、不要拖延

今日事,今日畢。立即行動永遠是最有效的執行力。

07、不要以為只有錢才能幫助別人

一個善意的微笑,能給人帶來溫暖;一句激勵的話,能給他人指引方向;一個好的計策可以挽回他人的損失。

08、不要隨意承諾

言出必行,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可靠。做不到的事不要許諾,許諾的事一定要想辦法做到。為人可靠,才能受人之託。

09、不要等到健康沒了,才知道珍惜生命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遠離看得到的危險,遠離垃圾人,懂得自我保護,珍愛生命。

10、不要不理財

在自己有能力時規劃你的未來。可以買適合自己的保險,也可以買基金。未雨綢繆,是明智的選擇。它可以為你的人生保駕護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