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是什麼,捆綁了你的人生?

是什麼,捆綁了你的人生?

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

"三分鐘熱度”的人不過是從來沒有體驗到堅持做一件事成功後帶來的喜悅,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枯燥又充滿挫折的,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惡勞。

“每一年伊始筆記本的前幾頁都寫滿了宏偉的計畫,後面幾乎都是空白……”

“購買了一本好書,可惜得是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讀……”

“下決心健身減肥,差不多在5天之後就放棄了……”

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定計畫,心灰意冷地放棄計畫”的經歷。

厚重而脆弱的自尊。

大多數時候,我們在人際關係中感受到的“痛”,都和“感到被拒絕”有關。

有時這種拒絕是很顯然的,比如愛人突然的離去;或者被朋友背板和疏遠。

而有時這種拒絕也可以是很細微的,比如你給了對方一個微笑的眼神,對方卻移開了目光;或者你鼓起勇氣給對方發了一個條微信,對方卻過很久才簡短回復。

一個能放下自尊去做事情的人,是專注目標成果導向的人;而把自尊心放在第一位的人,在人際交往做事情的時候,總關注在他人對自己的態度。

所以,一個人越是百無一用的時候,越執念於那些無足輕重的底線與小自尊心。

很多人在工作中總有這樣的感受:害怕被領導批評、害怕別人覺得自己無能、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的缺點、在意他人的評價、害怕犯錯、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報。

我想起一句話: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怕終於知道自己並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著一絲希冀,便又不肯甘心與瓦礫為伍。

其實就是心智的弱小,不願意面對挫折感。

你不是寂寞,只是不想學習。

學習需要費腦子,自我成長需要不斷和自己作鬥爭,多痛苦啊!

還不如舒舒服服躺在家玩手機看電影,然後等看到同齡人薪資比你高、生活過的比你好時,你又在朋友圈感嘆時運不濟。

大多數人的空虛寂寞冷,基本上都是吃飽了沒事幹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