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10件小事,讓你貼近幸福

“幸福”是個很大、很遠的名詞嗎?不是的,幸福存在於小事當中。學會留意這10件小事,你的生活將會更上一個台階。

為自己制定一個小計畫,你不需要每周都鍛鍊許多次,更不需要天天去健身房,只要每天堅持運動十幾分鐘,就會獲得很好的效果。

幾十年後,你將會慶幸自己做的這個決定。

經常動腦,並不僅僅限於科學領域。

運用科學的思維方式,善於觀察、取證和實驗,對現象全面、合理的解釋,會使你在任何領域都能明辨真假。

別讓網路掌控你的時間,避免掉進無盡的誘惑陷阱。

但對待網路應有正確態度,不應一味抵制。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適當玩遊戲不僅可以提高眼、手的協調能力,對大腦也很有好處。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迷戀。廢去繁雜,留下精華。

有人問米開朗基羅,他是如何雕刻出“大衛”的。他回答說:“很簡單,我去採石場,看見一塊巨大的大理石,我在它身上看到了大衛。我要做的只是鑿去多餘的石頭,去掉那些不該有的大理石,‘大衛’就誕生了。”

人生同樣如此,只有不斷剔除多餘的部分,“幸福”的輪廓就會慢慢顯現。

照片可以記錄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雖然現在有了手機,可以隨時拍照,但全家人圍在一起,翻看時光相冊,回憶美好時光,是最溫馨的時刻。

寫日記不僅可以鍛鍊你的寫作能力,而且作為日常中的記事,能把美好的回憶永遠珍藏。

日記本,就是你的自有花園,在生活工作的緊張節奏里,記錄一下生活,讓自己有個心靈棲息地。

若干年過去,再次翻開泛黃的書頁,記憶撲面而來,原來,生命是這樣匆匆走過。

旅行最大的意義,就是和最愛的人一起走過陌生的城市,瀏覽新奇的風景,彼此溫暖,彼此依靠。

生命在於運動,喜歡旅行的人更深知這個道理,他們遠離疾病、擁抱自然,也很少傷心難過,和他們在一起,會改變你看世界的角度和心態。

早餐的重要性不能忽視,它對人的健康十分重要,因為它提供了一天所需的能量。

況且,不吃早餐身體飢餓感會增強,以後的食量會增加,降低了新陳代謝率,更容易發胖。

每天早起十幾分鐘,為自己煎個雞蛋、榨一杯新鮮果汁......簡單的食材,蘊藏著對美好生活的期待。

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好的習慣,比如抽菸、熬夜。

全部改正有點難度,不如先從戒掉一個壞習慣開始。等你真正做到戒掉五個壞習慣後,你還將會發現,自己已經脫胎換骨。

學業、工作、家庭,有時會壓得我們喘不過來氣,學會為自己留白,偷得浮生半日閒,學會放鬆。

人生,需要留白。

可以什麼也不乾,靜靜地發獃,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留白,是一種歷經俗事後方能擁有的大智慧,是返璞歸真後淡看花開花落的灑脫。

學會留白,才能享受到生活中更多美妙的詩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