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一個人過很好的五條建議

《夏目友人帳》中說,我必須承認,生命中的大部分時光是屬於孤獨的,努力成長是在孤獨中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

人生這趟旅途中,注定有很多時刻只能一個人經歷,很多路只能一個人走,孤獨是人生常態,你總要學著消化掉那些難捱的情緒,讓自己變得獨立堅強

當你嘗試著把孤獨的情緒轉化為獨處的時光,在這期間不斷積蓄向上的力量,讓自己變得充實,變得優於過去的自己,你會發現,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酷了。

做最好的自己,才會遇見最好的別人,才會遇見更好的生活。

比起玩手機、打遊戲、刷微博這些在不知不覺間消耗你時間的事情,堅持一些能夠讓你變得更自律的習慣,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改掉三分鐘熱度只停留在空想階段的習慣,比如跑步、比如冥想、比如學習一種樂器,找到自己的興趣,將它變成自己的特長。

不要等事情拖到不得不做的時候再去做,學著規劃自己的時間,慢慢地開始整理自己的生活,掌控自己的日常,讓一切變得有條不紊。

就像康德所言:“自律即自由。”有勇氣挑出自己的舒適區,挑戰自己的懶惰並且儘可能戰勝它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你有多自律,就會有多優秀。

夜晚適合休息,適合放空,適合聽聽舒緩的歌曲泡個溫柔的澡,適合敷張面膜看會兒書,適合很多安逸的事情,唯獨不適合想念,不適合沉淪。

改掉吃油膩的宵夜的習慣,壓下想去聯繫那個不該聯繫的人的躁動,把時間留給自己,別再晚睡,也別再打擾誰。

比起消耗精力去想一些讓自己糾結的人和事,不如好好睡一覺。

第二天天一亮,那些在深夜作祟的情緒,往往就消散了大半。

照顧好你黑色的頭髮、挑剔的胃和愛笑的眼睛,認真對待你的一日三餐,一生不過三萬多天,好好愛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在人世間行走,所有一切存在的前提,是活著。

保護好肉體的神殿,使它儘量免受病痛折磨,是對自己最起碼的珍惜。

運動是體力活動,卻也是放鬆身心最好的方式,不管是瑜伽、跑步,抑或是每周去幾次健身房,都是不錯的選擇。

讓思緒放空,專注於當下的一呼一吸,一舉一動,給心靈放鬆的空間,也給身體增強抵抗力的時間,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呢。

處在任何一個年齡段,都要做最好的自己,不要太胖,不要太油膩,保持鮮活的少女心和少女力,從一個有活力的身材和心態開始。

健康是人這一生最大的財富,而我們也必須為之終生努力,從當下開始,堅持運動,做更好的自己。

人這一生,注定是無法回頭、無法重來的,過往種種,好的壞的,都成了過去式。

時光會慢慢地變淡它們帶來的影響,而你也不該再頻頻回頭,舊人舊事,就讓它們留在舊日的風景里吧,你要做的,是總結過去的得失,然後大步朝前走。

過日子,過的是以後,不是以前。不念過去,不畏將來,珍惜當下,才是最好的狀態。

學會捨棄一些早就該放下的東西,不會再穿的衣服和鞋子,不會再看的舊報紙,不會再聯繫的人,沒有意義的事,早點和它們斷舍離,你才能容易和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這個世界有時候的確會讓人覺得很累、很辛苦、很壓抑,甚至是很絕望,但請你相信,生活一定是有彈性的,別輕易認輸,前路盡頭,一定有光。

願你始終做善良的自己,知世故而不世故,願你可以一直勇敢堅強、自信坦蕩,不懼風雨坎坷,也不畏人言挫折

任何時候,不管是不是一個人,都願你好好愛自己、愛生活、愛當下,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來源:小茶夜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