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把握當下的幸福

央視在前些時候搞了一把社會調查,在大街上“抓人”就問“你幸福嗎?”,各種回答眾說紛紜,有的說“我很幸福”、有的說“我不感覺幸福”,甚至有的人說“我姓張,不姓福”,哈哈,總之,各種雷人的回答比比皆是。那么,我們人生之中,究竟什麼才是“幸福”呢?我思考良久,真沒有確定的答案。人們的需求有很多種,錢少的,希望有錢就幸福;生病的,獲得健康就幸福;失業的,找到工作就幸福;飢餓的,填飽肚子就幸福;失戀的,擁有依靠就幸福;圍城裡,享受自由就幸福;今天的我,在新東方就感覺好幸福……

最近,我閱讀了這樣一本書—《禮物》,一個我孩童時喜歡、成長中喜歡,相信年老時也喜歡的東西—“禮物”.作者用生動的文字講述一篇故事,說明一個道理:“把握當下,確定目標,樂觀積極的思考,反思過去的成敗得失,有計畫、有步驟的集中精力做好今天的事情,學會享受眼前的喜悅和擁有,用愉快的身心,活在幸福的陽光里。其實”禮物“就在我們的身邊——學會把握此刻,就能過上成功、幸福的生活。”

新東方大愚仲老師在每次年終述職前都推薦我們認真讀一本好書,品味書中文字的寓意和內涵,分享一篇“讀後感”.其實生活就是一本最豐富的書,如果我們細細品味,會發現所有的人生哲理都濃縮在身邊的點滴中。

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作為新東方大愚文化發行前沿的基層店長們,在圖書零售的管理崗位上勇於開拓、大膽創新,用心傳播新東方文化、推廣新東方品牌,默默耕耘、拼搏不息。時刻以“新東方人”為自豪,高標準、嚴要求,專業服務每一位學員和讀者。2005年我紮根大愚圖書發行,轉眼從青年到壯年,從小馬到老驥,八年春秋,見證新東方輝煌的成長曆程,曾為她歡呼鼓舞,也曾為她嘆息落淚。看著身邊年輕人成長為優秀管理者,感受到新東方充滿希望的未來。20年,從容拼搏“東方夢”的20年,我也拿起筆,揮灑指尖,直抒胸臆,暢談“幸福”.

閱讀過《禮物》這本書,感覺道理不是很深奧,體會卻很深刻。咱在新東方工作圖的就是“有幸福感”,給你再多的錢,活兒乾的不高興都會覺得彆扭,甚至於會影響到健康和生活。那么,人生中最好的“禮物”是什麼呢?不是萬貫財、不是白富美、不是高職位。

其實,不用問,俺們也能想到,權力和財富已經不是成功者的幸福所在,活在當下,俞敏洪老師要在壯志之年按照心中的藍圖實現自己的理想,努力讓更多的孩子讀得起書,促進中國教育方式根本性變革,讓有追求的“屌絲們”站在新東方三尺講台,讓更多人實現出國的夢想。無論是有人敬他、有人粉他,還是有人質疑他,他都在今天的奮鬥中體會著樂趣和喜悅,用堅韌和執著感悟生命,實踐著宏偉的“東方夢”.看一看正在熱播的《中國合伙人》,可以鮮明的體會到這些創業成功者們在不同時期所追求的“禮物”和理想。

我們擁有的“禮物”呢?發揚新東方核心價值觀“誠信負責、真情關愛、好學精進、志高行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踏實努力、推陳出新,用真誠去助人、用智慧去管理、用行動去創造、用高效去爭取、用堅強去拼搏;友愛擁抱隊友、常心笑看不公;“坦蕩做君子,豪爽做朋友”.感受企業文化的力量、真誠服務每一位讀者,用心體會完成目標的快樂和欣喜。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在人生的不同階段總會有很多份“禮物”,每一份飽含哲理、充滿希望和汗水、快樂而珍貴的“禮物”,都是我們努力走向成功的一份饋贈。讓我們腳踏實地、堅忍不拔、全力以赴實踐我們心中的“東方夢”,終究會得到一份豐富的“博愛大禮”!

人生的美好不在於擁有多少“禮物”,而在於尋找“希望”的過程和享受“輝煌”的喜悅。

  1. 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2. 最幸福的一種壞
  3. 怎樣在工作中獲得幸福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