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不論是我,還是你們,都要好好活著

今天又是一台比較大的手術。

病人42歲,低位直腸癌。

開腹的時候,主刀把手伸進腹腔,發現已經肝轉移了。

對於這個年齡,這個病,手術對存活年限的意義已經不太大了。無非是給病人一個安慰而已。

16床的叔叔,胰頭癌。伴肝轉移,無法手術。

39床的阿姨,胃癌術後。發現肝轉移,伴小腸不完全梗阻。生命還剩兩個月。

40床的爺爺,低位直腸癌,伴肝轉移。最多能再活一年。

41床的的婆婆,胃癌手術一年後癌細胞轉移,形成栓子,造成門靜脈栓塞,腹水讓她像揣了個西瓜。

事實上,我們小組只管八床病人。

對比他們,另外三個甲狀腺囊腫的阿姨,急性化膿性闌尾炎的少年,右腋窩下囊腫的姐姐有多么幸福。

上輪待過的科室,有個老師的先生剛剛查出惡性淋巴瘤,同時他也是本院的一個麻醉師。

他拒絕任何治療。

老師請了長假,準備陪他度過最後的時光。她肚子裡,還有一個三個月大的生命。

昨天從放射科過,看見老師蹲在地上,手裡拿著CT片,哭得仿佛天地失去了重心。

生命真的是很弱的。

當很多人在你面前垂危,特別是你做出努力卻又無能為力只有看著他們死去的時候。

崽崽有次回來,哭得很厲害。

她與老師管床的一個病人死了。

她和老師做了半個小時的CPR,但是,他們都知道,這個只是程式。

尿毒症晚期的18歲痞子少年,前一天溜出病房抽菸喝酒吃燒烤。第二天連續腹瀉,繼發電解質嚴重紊亂。

“他昨天輸液的時候還調侃我呢。”

我們都要好好活著。

每一天,都要好好的吃早飯。

規律的飲食。

食物清淡。

不抽菸,少喝酒。

不喝超市販賣的飲料。少吃精加工的零食。少吃燒烤,不吃西式快餐。不要大魚大肉,不要餐餐飽食。吃本地的,應季的食物。知其寒熱溫涼。

頻繁小口的喝溫水。多飲茶。

每天定量的運動。

久坐的時候要站起來活動肩背頸部。

不睡過軟的床,枕頭要讓頸部舒服。要多多曬被子。很多人對蟎蟲過敏。

我們都要好好活著。

溫良恭謹。正直善良。無愧於心。懷有理想。

  1. 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著
  2. 只要活著,我們就要更好地生活
  3. 沒有人必須沉重地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