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感悟生活:生命的意義

感悟生活: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於奮鬥,人生的意義則在於積累.不要乞求太多,每天一點點就足夠了。所有的失望和不滿都是來自於我們自身的貪婪。保持一個平靜的心態,我們就會擁有整個世界。 是啊!什麼時候我才能感悟到生活的真諦?『真諦』多麼聖潔的兩個字啊!多麼深遠的詞!詞義的淵博!豈是我一個學識淺陋的人可以領會?『感悟生活真諦』需要增添多少次人生的閱歷?需要歷經多少回生活的磨礪啊?又豈是懵懂的我在一朝一夕間可以悟化?生活的甜美與苦澀,需要我自己去經歷!生活的快樂和憂傷,亦需要我自己去體驗!生活就是在錘鍊我,在錘鍊中讓我感悟生活的真諦.

我想生活的藝術之一就是要知道什麼時候收,什麼時候放,因為生活即是矛盾:一方面它鞭策我們不懈追求,另一方面又強迫我們在生命張結時放棄一切。睿智者說:「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他緊握雙拳;離去時,卻鬆開了雙手。」

我們當然得熱愛生活,生活充滿了奇蹟和美麗。我們常只有在回首往事的時候,才含悟到這條真諦。這是我們曾經的所有都已遠去,而時光是不能倒流的。

我們懷念消失的美麗和逝去的愛,但更令人痛苦的是當美麗之花綻開時我們卻視而不見;當沐浴著愛的光輝時卻未能以愛來回報。

一次經歷使我重新認識了這條道理。由於身體的某些不適,我在醫院住了一段,受到精心治療。說實話,醫院並不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地方。

一日清晨,我拄著拐杖穿過一片庭院,到對面的大樓里接受身體檢查。當時我從病房一出來,惟一的感覺就是陽光直射在我身上。多麼美麗的,多麼溫暖,多麼燦爛!

我四處張望,看其他人是否同我一樣陶醉其中。但行人來去匆匆,眼睛中是緊盯著地面。其實我也曾像他們一樣,對生活中的陽光漠然無睹,而讓一些瑣碎甚至卑微的小事占據心頭。

這就是生活對我們的第一個要求:永遠不要心忙得忘記生活的奇蹟和樂趣。擁抱每一個即將到來的黎明,擁抱每一個小時,抓住金色的每一分鐘。

緊緊把握生活,但不要患得患失。這裡它告訴我第二條真諦:正視我們所失去的,該去的就讓它失去。不管是對感情,還是對事物!

不要乞求太多,說的容易,但是做起來卻並不輕鬆,就是因為乞求的太多了,我們的人生才不完美,我們才會不幸福,其實,所有的不幸都是來源於我們乞求的太多了。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失望和不滿的時候,因為我們的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同時我們是人,不是神,我們都有七情和六欲。

但是,如果我們乞求的太多了,我們就會永遠不幸福,當我們的希望沒有實現,或是我們的欲望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我們是怨天尤人呢?還是破罐子破摔呢?

其實如果我們的希望沒有實現,或是我們的欲望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我們應該坐下來,仔細地想一想,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有不滿、失望。難道我們就不能少一點乞求,多給自己點快樂嗎?

我們要想快快樂樂的活著,就不要祈求的太多。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上帝就是讓我們赤條條的來的,一無所有,以後擁有的一切,都是上蒼賦予我們一切,是上蒼賜予了我們生命、親友、思想和財物等等的一切,上蒼待我們何厚?我們應該是何等的幸福啊!

但是我們卻從來也沒有滿足。就是因為這樣,才造成了我們的不滿足和不快樂。

對生活祈求的太多,太多了,生命就會顯得過於沉重,試想,過於沉重的生活,我們能感到幸福嗎??祈求太多,太多了,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就都成為了累贅了,這樣終生不能輕鬆。試問這樣的負擔又怎麼能讓我們幸福呢?

任何奢望都是不應該有的,天上不會掉餡餅,地上也不會長鈔票,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只要我們實實在在的做事,踏踏實實的做人,愉快祥和的度過每一天,我們就是幸福的。

不要乞求的太多,每天一點點,日積月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為富翁!

在生活中!我遇到過荊刺密布的山徑,也遇到過波濤洶湧的大浪!一路風程,一路坎坷!不怨天,不恨地!因為那是生活對我的考驗!要我堅強,讓我勇敢!雖說,歷經風雨才見彩虹!雖說,撥開雲霧才見青天!但有些事情,是要親自遇到了才可以領會!有些事情,是要嘗試了才知道酸甜!這樣,才會讓自己真正的領略到什麼是人生!現在,一切過去了!也許有一天,我還會遇到。可我不怕!不僅在於:我知道了如何從容的去面對一件事!關鍵在於:我知道了如何冷靜的去處理一件事!曾經,現狀給予自己的蠱惑,而今,可以擺脫羈絆,走出廢區!擦乾眼淚,撣盡身上的塵垢,抬起頭,再向前走!生活中,會有山花燦漫的微笑,亦會有柳綠花紅的春天!一片的歡歌,一片的美麗!天高和海闊!

心中獨有的清風和明月!去體會生活中的百味!去領悟生活中的真諦!雲卷會有雲舒,日落會有日出!因為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雖然,天氣每天都會在變幻的!但是,要明白!如果沒有千變萬化的萬物,哪來更新的明天?體驗生活中不愛貓撲.愛生活的快樂!即嘗試著在苦澀的生活中去找尋快樂!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感悟生活!領悟生活真諦!我還在蒐集……蒐集不完的真諦!

從我們呱呱墜地,我們就開始了生活,拉開了人生的圍幕,點起了人生的按鈕,撐起了人生的航帆。幼時,我們都是童真可愛的,無衣食之憂,無人際交往之煩惱,總可以和小朋友玩樂、嬉戲,那一顆顆乾淨的心,猶如水晶——透明。那時懵懂的認為,生活的真諦就是盡情盡意的玩樂吧!

慢慢地,我們長大了,雖仍可以依偎在父母的『襁褓』之中,但我們面對的問題總該自己處理,偶爾會來些流言蜚語,讓我們頭昏腦脹,反我卻想說:流言蜚語等於一缸渾水,解釋的話等於越攪越濁,靜靜地等著它,它自會澄清。那刻,生活的真諦就在於等待,等待新生,訓練耐性。

走出學校這個避風港,我們總得邁入社會,社會是多麼現實與殘酷。霧裡看花,雲中望月都是一種朦朧之美,然而,我們就需要一點菸霧去把粗糙的現實軟化,使它看來柔和些,多些美感,讓我們更能接受生活,適應生活。但說到社會的殘酷,是因為我們為了生活,為了生存,不得不忙碌,不得不工作,不過我們也應該在繁忙中給自己精神上找一點清涼的機會,靜下來看看遠山的白雲,聽聽細雨風聲,品品清茶咖啡,生活的煩惱就會慢慢消失,精神不是緊張,反是鬆弛和愉悅了。

其實生活的真諦就在於調整,在忙中偷閒放鬆自己,在現實中尋找朦朧開導自己,在謠言中安靜訓練自己,保持兒時的童真愉悅自己。總之,讓自己更適應生活的變異,讓自己享受生活的美,用心創造新生活,讓生活快樂永駐,幸福、自由!

悠閒的假日裡,這樣一個暖暖地午後,我選擇窩在家裡!聆聽音樂;翻閱書籍。房間裡,寫字檯前。一杯剛沖開的菊花茶,騰騰的熱氣中散發著淡淡的香味,清香怡人!沁人沁脾!手邊是一本海迪姐姐的事跡介紹,耳邊是一首鄭智化的《水手》,如此馨境雅意,感覺輕鬆自在!很舒服!

在生活中!我遇到過荊刺密布的山徑,也遇到過波濤洶湧的大浪!一路風程,一路坎坷!不怨天,不恨地!因為那是生活對我的考驗!要我堅強,讓我勇敢!雖說,歷經風雨才見彩虹!雖說,撥開雲霧才見青天!但有些事情,是要親自遇到了才可以領會!有些事情,是要嘗試了才知道酸甜!這樣,才會讓自己真正的領略到什麼是人生!現在,一切過去了!也許有一天,我還會遇到。可我不怕!不僅在於:我知道了如何從容的去面對一件事!關鍵在於:我知道了如何冷靜的去處理一件事!聽一首鄭智化的《水手》,你也會想要去做那勇敢的水手!看一篇《可憐天下父母心》,問自己:你可知道父母的兩苦用心?曾經,現狀給予自己的蠱惑,而今,可以擺脫羈絆,走出廢區!擦乾眼淚,撣盡身上的塵垢,抬起頭,再向前走!生活中,會有山花燦漫的微笑,亦會有柳綠花紅的春天!一片的歡歌,一片的美麗!天高和海闊!

心中獨有的清風和明月!去體會生活中的百味!去領悟生活中的真諦!雲卷會有雲舒,日落會有日出!因為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雖然,天氣每天都會在變幻的!但是,要明白!( )如果沒有千變萬化的萬物,哪來更新的明天?體驗生活中不圓滿的快樂!即嘗試著在苦澀的生活中去找尋快樂!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感悟生活!領悟生活真諦!我還在蒐集……蒐集不完的真諦!

生活的藝術之一就是要知道什麼時候收,什麼時候放,因為生活即是矛盾:一方面它鞭策我們不懈追求,另一方面又強迫我們在生命張結時放棄一切。睿智者說:「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他緊握雙拳;離去時,卻鬆開了雙手。」

我們當然得熱愛生活,生活充滿了奇蹟和美麗。我們常只有在回首往事的時候,才含悟到這條真諦。這是我們曾經的所有都已遠去,而時光是不能倒流的。

度過艱難的歲月,這一天如期而至,一切新鮮感全消失了。最令人難忘的是追求的過程,原來生命在於其過程。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追求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不要以別人為目標,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存在差異。每個人的生活不盡相同,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只要為生命而奮鬥不息的人,都是有價值的人生。不斷進取,努力,才可以主宰人生。努力過,拼搏過,擁有過,人生便無悔。

人的一生里總有一個能讀懂彼此的人,她不等你講話,就能準確的理解你的心思。這種朋友不用太多,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當你處在痛苦無奈中的時候,當你不能承受命運給你打擊的時候,那個默默無言地守候著你的人,就是你最需要的----知己。哪怕這種感情像夏夜天際划過的流星一樣,有著極令人憂傷的短暫,但對於一個人來說,那一瞬間的美麗是可以付出任何代價的。

愛情很美,人人都渴望得到真愛。但是如何去愛,很多人嘴上說得頭頭是道,言行舉止卻證明TA還未成熟。愛一個人,就要先從愛自己開始。當然,不是自私的愛。而是關注自己的健康,填充自己的智慧,提高自己的言行舉止,增加自己的實踐能力,……一個不愛惜自己身體的人,又怎能去愛你,照顧你,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都丟了,拿什麼和你長相思守。愛對方,就要不斷擴充自己的學識。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知識開拓我們的眼界和思維,我們要隨時代一同進步和發展。沒有知識,就像行屍走肉。沒有智慧的愛,是庸俗的。愛,不是那麼輕易說出口的話。茫茫人海遇見TA,從相識到相知,由相知到相愛,是命運的安排,是緣分。既然愛了,就要有一種責任感,要讓對方幸福,就要不斷的努力奮鬥,為了美好的明天。如果是真愛,相信誰都會為了幸福的明天而努力,只求天長地久,而非短暫的瞬間。學會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從點點滴滴提高自己。愛對方更要懂得先愛自己 。

從不曾奢望得到更多的東西,經歷過這許多難忘的歲月,再來回首每段往事,心情是淡然的。只是無法割捨那份相戀的情懷。雖然遠在她鄉,但是心在咫尺,縱然有一道永遠也無法逾越的屏障,千山萬水的將我們阻隔,但是,我願意為了那份簡單的真情而守候著!守候在自己安靜的心靈世界,為那份澄澈的感情心甘情願的付出!

人生好奇妙,一個小小的挫折,可以折射出兩種不同的人生境界。樂觀的人視它為鍛鍊自己的機會,於是他竭盡全力去戰勝它;悲觀的人視它為阻礙自己的險峰,於是他畏縮不前想逃離它。直到有一天,樂觀者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景致,而悲觀者卻因沖不開內心的枷鎖,最終困死於自己堆砌的黑暗城堡中。人生是短暫的,為何不做快樂的自己,去編織我們的快樂人生,讓快樂圍繞你我他,讓我們的人生不再有遺憾。 

走過了四十多個春秋後,我由衷的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感謝網路給了一個讓我認識你的平台,感謝你給了隨緣,惜緣的朋友!讓人生多了份精彩,美好與歡樂!舉起心中的酒杯,為你敬一杯友誼的美酒!讓友情永恆!祝福我的朋友,我祝願你一生!人生由你而精彩!

願摯友12個月的快樂,52個星期的成功,365天的幸福,8760小時的健康,525600分鐘的平安,3153600秒的好運,祝你永遠幸福快樂!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文章:生命禁區的還魂草] [生命的價值在哪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