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勵志人生:帶七句話上路

勵志人生:帶七句話上路

  這個標題是受“帶三句話上路”的影響。“帶三句話上路”是一篇文章的題目,文章說的是爸爸送給孩子的三句話。這三句話說的是快樂是一種美德,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給幫過自己的人一份禮物。這三句話都是大實話,但細琢磨卻大有深意。

  無獨有偶,《今日文摘》第九期25頁登了星雲大師的一篇短文,標題是《受人歡迎的四句話》,讀來頗有感觸,與帶三句話上路,有同樣的感受。文中說,講話是一門藝術,做一個受歡迎的人,要做到以下四點。一是為受窘的人說句解圍的話。助人不只是在金錢、勞力、時間上的付出。說話也可以幫助別人。二是為沮喪的人說句鼓勵的話。( )三是為疑惑的人說一句點醒的話。遇到徘徊在人生路口的人、對生命有疑惑的人,及時用一句有用的話點醒,有時會改變他的一生,甚至會救回一條性命。四是為無助的人說一句支持的話。無助的人信心不足,需要他人給予肯定才有力量。這樣的人經常生活在別人的善惡語言中,一句言語可以決定他的心情好壞。

  這七句話,雖說不上是至理名言,但對一個人來講,足以起到良好的教誨作用。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人生感悟:失去後才會明白] [一個平凡人的13條人生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