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高境界人生6個必修課

高境界人生6個必修課

【必修課之一:公益心和慈善心】無論我們是富有還是貧寒,但都不會影響我們對社會的公益心和慈善心。公益其實離我們很近,慈善其實離我們很近,哪怕是隨手關燈、節約公眾資源,少用一次性非降解製品都是公益;哪怕是對需要幫助的人的關切問候,哪怕小小的1元捐助,都已經點燃慈善的燭光,當無數人們的愛心匯聚時,一樣會力量強大。請保持一顆公益心增長一顆慈善心。

【必修課之二:自律和自控】社會有法律去遵守,然而遠遠不夠。我們不能以不違法為底線,我們對自己的要求可以更高。高情商的人士,也都是高度自控的人士。如果一個人管束不了自我,而被自我的習氣所戰勝,這就是一種悲哀。莫以惡小而為之,也是告誡我們要自律。記住,戰勝自己!

【必修課之三:氣度和肚量】一個人的胸襟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高度和廣度,我們能否超越狹隘的小我,而心懷天下,超越自私,而堅守公正。我們不再斤斤計較、小肚雞腸、睚眥必報,而是寬容博大、腹能容船、厚德載物。對於青年人更要謙虛柔和、拓寬見識而培養博大胸懷。

【必修課之四:勤奮上進】怎樣的青春最美麗?怎樣的容顏最動人?我想說,保持積極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帶著勤勞汗水的笑臉最動人。中華民族是勤勞民族,作為青年人更要承傳民族美德,珍惜青春時光,用好每一天,將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學習成長和貢獻上,讓自己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壯麗的奮鬥青春!

【必修課之五:專注態度】興趣廣泛是好事情,熱血澎湃也好,但是三分鐘熱度卻無法成就。作為年輕人,需要培養對理想和工作的專注。正如「制心一處、無事不成」,( )正如凸透鏡會聚陽光產生能量,將我們有限的精力集中專注在一件事物上,就可以取得更完美和更高的成就。正如職業發展的T型人才往往有更好的成就,T型人才在廣博的基礎上還有某個領域深度掌握可謂專家。

【必修課之六:思維和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但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大腦思維能力正如你練習肌肉一樣,每天的鍛鍊可以達成更快的思維速度和更縝密的邏輯推理。正如經常看有益圖書的人士,其目光都更加有神,談吐更有內涵。青年人最可悲的就是徒有青春容貌和體力,卻落得頭腦缺乏思考和知識貧乏。所以,凡事都請開動腦筋思考、每天讓大腦運作思維,勤用大腦記憶,你會越來越聰明,思維更敏捷、記憶力也更高。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課] [勵志教育,生命成長的必修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