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祝福教師節

人生感悟:祝福教師節

金風送歡笑,丹桂花香飄。九月的天空飄溢著金秋收穫的氣息,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子緩緩而來。後天就是9月10日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作為老師,這個是屬於自己的節日。老師的關懷好似和煦的春風溫暖了學生幼小的的心靈,老師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所以,在這一天,所有人都會給老師送上最真誠的祝福與衷心的感謝,讓辛苦了一年的老師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學生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一個賀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話語、講台上一支鮮花或一杯熱茶、一封慶祝教師節的電子郵件……都會帶給老師節日的快樂和欣慰的感受。不管過去一年的工作如何艱辛,在這一天收到的祝福與感謝已足以讓所有的老師忘掉一切辛酸。

之前我也曾感受過這樣的幸福,七個教師節,每年都有學生在這一天給自己送上最真誠的祝福,即使是那些平時調皮搗蛋,受到過自己批評的學生,都會在這一天給我送上他們的祝福,這讓我感受到了為人師最大的驕傲與自豪,也是我們為人師的最大滿足。

但是那樣的節日從去年開始就沒有了,換了工作環境的我不再帶學生,只偶爾收到曾經教過的學生的簡訊祝福,感覺教師節像是不再屬於我了,但我的身份卻還是一個老師,這樣的感覺真的讓人尷尬。原來身份不變,但工作的單位與對象卻與教師無關。( )到了新的單位的我,身份還是老師,於是所有的人都會把自己當外人,除了叫自己工作,一切的一切都不屬於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免費為其服務的工作者,沒有歸屬感,除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切的一切都與我無關,甚至說即使工作做不好也無所謂,畢竟那裡根本不屬於我,一切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我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沒有人會在意你的感受,只因我不屬於那裡。

但我並沒有因為自己不屬於那裡而懈怠我的工作,工作上我還是兢兢業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那份需要我做的工作,雖然付出與回報得不到正比,但還是努力去做,只因我知道自己是一個老師,我不能給老師這個詞抹黑,更是因為自己曾對學生講過不管在什麼地方,不管做什麼,只要你身處其中,就應該努力把一切做好。

去年是我第一次沒有跟其他老師一樣過自己的教師節,雖然上午的時候也曾回校一會,但那種感覺是彆扭的,我雖是老師,現在卻不在學校工作,所以感覺自己像是一個被遺棄的人,學校不會想起自己,而現在工作的地方更是沒人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除了要自己幹活的時候,自己工作時沒有了那種主人翁的感覺,沒有一種集體歸屬感,感覺心裡空空的,卻不知道自己究竟失去了什麼。

再過一天,自己又即將迎來第二個特殊的教師節,也許這樣的感覺以後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痳木吧,但總不能消除的是那一種尷尬,雜在中間的我居然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也許遲早有一天,我會找到下一個歸屬地,但在這之前,我只有帶著空落落的心情前行,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一片寧靜的天空,真正屬於自己的未來。

教師節快樂!送給所有的教師,也送給身份特殊的自己。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教師節學生代表演講稿] [勵志日誌:教師節給我帶來的是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