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性格決定命運

當心你的思想,它們會成為你的語言;當心你的語言,它們會成為你的行動;當心你的行動,它們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心你的習慣,它們會成為你的性格;當心你的性格,它會成為你的命運。

每個人都養成了各自的習慣,習慣從本質上反映了一個人的內涵和素質,而成功者恰恰就是在人生的歷程中,不斷反思自己,不斷揚棄個人習慣中的一個個壞毛病,不斷總結提高自身水平,所以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充滿自信 永不言敗 ——培養自信型性格

自信是人生的脊樑,擁有自信,你將在一切挫折面前永不言敗;自信是天使的翅膀,讓我們去自由的翱翔人生;自信是一種無悔的執著,讓我們守護自己的使命;自信是一種生存的智慧,讓我們在成功與失敗的夾縫中傲雪凌霜;()自信是一種生命哲學,讓我們透視厄運的本來面目;自信是一種無窮的力量,讓我們從失敗的對面發現成功。

自我控制 冷靜控制 ——培養自製型性格

也許你無端的受到了指責和誤解;也許你一招不慎,在人生之路上迷失了方向,也許你的心正受著痛苦的煎熬,你的精神正在崩潰的邊緣徘徊。但是千萬要記住冷靜面對,學會控制,要知道,上帝欲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

善於思考 以智取勝 ——培養善思型性格

我們生活在五彩繽紛的世界,總要不停的面對各種各樣的人,應對形形色色的事。在人生旅途上,奮力進取的同時,還要懂得保護自己,怎樣使自己遊刃有餘,永操勝券?思索是唯一的選擇。

充實自我不斷進取 ——培養學習型性格

我們正生活在一個頭腦競爭的時代。越來越激烈的競爭壓力讓人們認識到只擁有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因為知識是一個動態系統,時間的流逝衰老了生命的同時,也在老化著已有的知識。如何讓知識常有常新,其唯一的選擇就是學習——終身學習。

關鍵時刻 思路清晰 ——培養理智型性格

理智表現為一種明辨是非、通曉利害以及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具備這種能力並能自覺保持,或者更深層次的說,當這種能力變成一種理性取向時,它便形成一種性格。

改變命運 只靠自己 ——培養獨立型性格

獨立,既創造了自我,也成就了社會,沒有社會成員文化意識上的獨立,這個社會將失去存在的質量。獨立型性格,是社會發展的一種認同,一種提示,一種動力。

果斷行事 敢於冒險 ——培養果斷型性格

果斷,是一種性格,也是一種氣質,它會讓身邊的人體驗到雷厲風行的快感。果斷更是一種境界,只有果敢行事、當機立斷的人,才會讓人欽佩、羨慕、信賴並從中獲得安全感。這是一個需要果斷地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