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處處謹小慎微,結果一事無成

上大二時,好友許文邀請我和他一起創業。他在學校大門口租了間門面,專售文具。

我忐忑不安地問道:“如果老師說我們不務正業,怎么辦?”

許文見狀,只好自己單幹。沒想到,這個文具店開起來後,生意頗好。

到了大四時,許文已開了三家分店,不僅沒有人說閒話,老師還表揚他,他成了大家學習的楷模。

工作後,有一個親戚邀我到他公司工作,他現在缺人手。

我忐忑不安地說道:“我是你親戚,別人肯定會在背後說閒話。”

親戚見狀,只好另請別人。

沒想到,親戚邀請的那個人,不僅沒人說閒話,大家反而十分羨慕他。幾年後,公司經營得紅紅火火,規模不斷擴大。當初親戚邀請的那個人,已成為分公司的經理。

同事小王和我是好朋友,他邀請我利用業餘時間去聽外語講座,他說掌握好一門外語,將來也許用得著。我忐忑不安地問道:“同事要是知道了,會不會說我們好高騖遠?”

最後,小王一個人去學習了。

一次,一個外商到公司洽談生意,公司里的翻譯正好不在。小王流利的外語讓外商大為讚賞,洽談進行得十分順利。事後,公司老總大為驚喜,將小王連升了幾級。

生活中,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處處謹小慎微,結果一事無成。

在一次新片發布會上,有記者請美國著名導演比爾·寇斯比談談成功的秘訣,卻聽比爾·寇斯比說道:“我不知道成功的秘訣,不過我可以確定失敗的教訓,那就是做人不要取悅所有的人。”

  1. 你為什麼不容易獲得別人的幫助
  2. 沒有人在意你的青春,也別讓別人左右了你的青春
  3. 失敗者,看看別人是怎么努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