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當你人生迷失了方向,請打開這個錦囊

相信這些話能幫到你。善待別人,等於就是善待自己,無論生活受到怎樣的傷害,不必忿忿不平、耿耿於懷,要學會忘記,忘記是對自己的最好保護。

1:做人別太滑,自己像亂麻。天天算計人,遲早要挨砸。

2:做人別太奸,都有一片天。你若想玩人,山外有座山。

3:做人彆氣憤,氣大傷肝腎。和睦交朋友,天涯有人問。

4:做人別怕累,總得遭點罪。你要想輕鬆,那就做殘廢。

5:做人別怕髒,能弱亦能強。今天是髒點,明日好兒郎。

6:做人別怕挫,看看他和我。想有如意日,你就別上火。

7:做人別貪財,你的總會來。現在占便宜,鈔票把你埋。

8:做人別揭短,打人不打臉。今日得罪人,明天有風險。

9:做人別太急,惟有百年計。若想宏圖展,盡在生活里。

10:做人別怕苦,終會得幸福。你若怕受累,受窮你莫屬。

11:做人別太裝,分清鐵和鋼。時代變遷快,早晚要受傷。

12:做人別太傻,人專騎善馬。辦事太老套,早晚得被耍。

13:做人別太壞,沒人把你愛。如此這樣過,遲早要挨踹。

14:做人別太懶,經常把漏撿。沒事多勤奮,何必去走險。

15:做人別幼稚,幼稚不成事。成熟看世界,大鵬能展翅。

16:做人別濫情,愛一個就行。遇人就想愛,傷心會很疼。

海納百川,靠的是寬容的心。做人做事,心胸不可太狹隘。賞識別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的不足,靠的是有愛人之心,有容人之量。為你的仇敵而怒火中燒,燒傷的只能是你自己。

忍不下一口氣,就惡言刀槍相向;忍受不了他人的春分得意,就嫉妒誣陷,這樣的人生只能昏暗無光,路會越走越窄。

人間的是非善惡喜樂,世道的好壞、冷熱、榮辱,要坦然接受,路才會越走越寬。

寬容不是懦弱、退縮的壓抑,而是一種忍辱負重的大智大勇,是能識實相、敢擔當、懂化解融通。為他人著想,是為自己鋪路,寬容不是縱容,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考慮的是別人的自尊和承受度。

善待別人,等於就是善待自己,無論生活受到怎樣的傷害,不必忿忿不平、耿耿於懷,要學會忘記,忘記是對自己的最好保護。

學會感恩,感謝生活給你磨礪的機會,只要心靈充滿陽光,生活自然充滿燦爛。我們是否明白:做人也是需要智慧和需要講究質量的……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多一些努力,便多一些成功的機會,天道酬勤,只要勤字當頭,蒼天不負有心人,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才能成就大事業。

從不獲勝的人很少失敗,從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要想知道成功的滋味,就得少言多行,決而不斷,斷而不行,必然貽誤時機。

小事不想做,必然大事做不了,對工作拈輕怕重,好高騖遠,很難成就一番事業。

先掃一屋,才能掃天下,要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小節做起,從點滴細節做起。做人,一定要問問自己是否實在。我們是否明白:做人也是需要智慧和需要講究質量的……

有知識不等於有智慧,知識積存得再多,若沒有智慧加以套用,知識就失去了價值。

知識是靜態的,人有了知識,還應該明白如何正確地將所掌握的知識在實踐中加以套用,沒有智慧,充其量不過是一本記載著知識的書。智慧是頭腦的智慧型,是一種洞察力和判斷力。

有勇氣能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能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而有智慧卻能分辨出何時能改變,何時不能改變,知道什麼時候“為”,什麼時候“不為”.

知道你在做什麼事,知道熱愛做什麼樣的事,知道能把什麼事做成什麼樣,這就是智慧。只有方向,而沒有智慧,方向本身是沒有意義的。

智慧有時就是一種權衡和折中,用中庸拒絕極端,用理智分析情景,用務實發揮影響,用冷靜掌控抉擇,用自覺端正態度,用學習積累經驗,用勇氣放棄包袱,這就是智慧顯現。

對弱者,光關心不夠,要幫助;對下屬,光公正不夠,要善良;對別人的失誤,光原諒不夠,要忘記;對自己的未來,光夢想不夠,要行動。空才能生慧,學才能生智,心寧智生,智生事才成。

每一個人都有值得尊重及學習的地方。如果一個人缺少智慧,又不願意流汗水,那么毫無成功可言。我們是否明白:做人也是需要智慧和需要講究質量的……

會懂得做人的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受歡迎。大凡人們在很小時候,從父母,老師那接受的教育,都是做人就要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都有用的人。

做人其實就是做良心。如果一個人,不好好地憑著自己的良心,時刻摸著自己的良心去做事。那么,此人就一定不會是一個好人。

而好人,是天底下最難最不易被世俗上一些習慣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的群體所真正地認識到的。

所以,綜上所述而言,每一個人的良心是好是壞,通常情況下,也就只有自己才能最了解到透徹和徹底的。

當然,這種自己監督自己的良心是紅是黑的自我檢驗方法,對於世上有一些素質和修養都有所欠缺的人們來說,就不是那么的適用了。

因為,這種人立足在社會和江湖的本錢,就是耍無賴,就是搬弄是非,就是沒事找型,以曝和已不相關的他人隱私為名,為自己能夠用極其惡毒下流無恥的語言,去謾罵無辜善良人們為榮。

親近有良心的善人,遠離無良心的惡棍。這也是人類在一方面遵守社會合法生存的守則之一。只要堅信人間的一個生命輪迴哲理和自然規則: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什麼都報就一定能將“做人就要做好人,做人就是做良心”的自然界優勝劣汰的不變輪迴——進行到底。

  1. 比較,讓我們迷失自我
  2. 換個方向,人生一樣很精彩
  3. 如何給迷茫的人生找到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