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最有效的收穫快樂的10個方法

研究已證實,為他人做好事不僅是一樁善舉,也能給自己帶來好心情。即使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去做志願者,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仍然有很多方法可以點亮他人的一天。幫別人提一把行李,給陌生人一個微笑,這些小善舉也會給我們自己帶來益處。

YOLO是「你只能活一次」的簡稱,我們可以從這種觀念中學會很多。欣賞並利用生活中的小事情,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你還記得上一次給好朋友送花是什麼時候?或者上一次嘗試從沒吃過的東西是在什麼時候?

想要收穫快樂,你只需要遵從一條規則就行。那就是發現你真正想要的和不想要的東西。你會驚訝於自己對於快樂和不快樂的選擇是如何得盲目,是如何得受到文化、制度的束縛的。

善待自己,不要內疚,就這樣。對自己好一點,無論是去做個spa或者一天都不跟外界聯繫,這樣做沒有什麼錯。學著真正地花點時間去享受各種時光,不要為其他事而操心。

如果你想讓整個生活變得快樂起來,你就要從改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更享受生活。從吃健康早餐,到傳遞正能量(經常說謝謝!),再到用讀一點好書來結束一天的生活。你很快就會列出一長串能夠讓你的生活既快樂又感恩的事情了。

充滿自信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幸運的是,你可以採取一些方法來獲得自信。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去做害怕的事情,並且找到讓自己缺乏安全感的原因。

我們都會時不時地產生消極思想,承認這一點也無大礙。同時,我們可以用意志力去克服消極的想法,不要和他人去比較,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也不要說別人的壞話。

沒錯,金錢可以買到快樂,但不是你想的那種花錢方式。比起購買豪車豪宅,把錢花在其他地方要更好,比如花錢在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上,把錢投資在其他人身上,或者請好朋友去吃一頓大餐。

沒有人喜歡假期結束,誰也不能為此責怪我們。幸運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讓我們把假期的快樂帶回家。把紀念品拿出來看一看,把拍的照片和錄像帶拿出來放一放,收集從酒店帶回來的小物件,這些方法都可以讓我們在從度假模式轉換到日常模式的過程中感覺更加好一點。

人們說,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內心世界。儘管有人認為這是老生常談,但這的確是事實(即使做起來並不容易)。通過關注那些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來讓自己變得快樂起來。可以從以下一些事情做起:除去你的職位,想想自己到底是誰;把家裡打掃乾淨,練習冥想。

  1. 是不是很難快樂的工作?
  2. 20個讓你更快樂的方法
  3. 快樂工作的處世哲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