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當我們羨慕別人時,我們在羨慕什麼

我們都很羨慕保羅,尤其當他穿著考究的西服對我們微微一笑的時候。

他的笑容很真誠,絕不含有那種上層人士僅是為了顯示自己的風度而無處不在的優越感。他的眼神清澈而溫暖,當他看著你的時候,你覺得即使有天大的困難只要你跟他說他一定會幫你。

保羅出現在我們視網膜上的時候,總是穿戴得很得體,精緻但不浮誇,讓人眼前一亮卻總是恰到好處,不由得打心裡感嘆:“真是個極具魅力的人啊。”每次看他款款走來,有個信念在我心裡從未改變:即使九級地震、世界大戰,我們也絕不會看到保羅邋裡邋遢內褲外穿的景象。

保羅的脾氣好得出奇,從沒見過他與人面紅耳赤地爭吵過什麼,甚至連爭論都沒有,即使是吃飯埋單也沒搶過,因為他很早就偷偷地付過賬了。他似乎永遠帶著微笑,每句話都充滿溫度但絕不做作讓你覺得虛情假意。他和你交談時總把你護在內側,讓你覺得即使有三百把狙擊槍瞄準你,他也能為你擋住子彈。

保羅的錢應該不少,關於他的財富永遠是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但保羅從不提及他的生意,被問多了也只淡淡地說句:“錢嘛,夠花就行。”有時候,他也會說:“其實像你這樣也不錯啊。”再配上他溫暖的笑容清澈的眼神,瞬間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還不是那么糟糕。

保羅從不給我們講什麼成功的經驗,也很少講什麼奮鬥啊努力啊,總是講“這樣挺好的”“開心就好”“做自己就好”之類的話。

保羅有很多愛好而且學識淵博,跟他在一起從不會覺得無趣,而且能學到很多知識。他絕不會因為你看偶像劇而嘲笑你,反而會讓你給他講講故事情節,順便討論一下女主角漂不漂亮;也絕不會試圖說服你去聽古典音樂會,但如果恰巧你也對古典音樂感一點點興趣,那他會非常樂意請你喝杯咖啡並慢慢跟你聊聊莫扎特、巴赫、海頓作品的特色。

保羅特別喜歡旅遊,這也是我們最羨慕他的一點。旅遊對於我來說,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積累吹牛的資本,而且代表著人的品位和身份,每當有人說什麼新馬泰的時候,我都會裝作漫不經心地聊聊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佛羅倫斯的美術館,但有一次我看到了保羅的旅行單,從此學會了閉嘴。他從不會誇誇其談所去之地如何大氣高端上檔次,聊得更多的是旅途中碰到的有趣的人。他常常說:“其實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在一起。”每到這時我都忍不住想對他說:“求求你!下回把我帶上吧!”

總之,保羅是如此地完美,保羅的生活也是如此完美,我想我們注定要羨慕他,羨慕他一輩子,我一直都是這么想的,直到那天。

那天,保羅在家裡用槍打爆了自己的頭。

  1. 每個人都有別人羨慕不已的東西
  2. 沒有人願意把羨慕輕易告訴你
  3. 二十出頭:你一無所有,卻讓全世界羨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