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一生最重要的12個人是誰

中國人愛說這樣一句話:朋友多了路好走。於是,人們便急著把每一個剛剛結識的新面孔呼之為朋友,將其拉入自己的關係圈。其實,人是否成為朋友是需要緣分的,如同戀愛能否成功一樣。但是無論是誰,一生中都有舉足輕重的12個人,看看你有了幾個這樣的人呢:

1、這個人,他(她)和你興趣相近,也是你最有可能與之相處的人。與他(她)在一起,會讓你有心靈感應,俗稱“默契”.你會因為想的事,說的話都與他(她)相近,經常有被觸摸心靈的感覺。和他(她)交往會幫助你不斷地進行自我認同,你的興趣、人生目標或是喜好,都可以與他(她)分享。這種穩固的感受“共享”會讓你獲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因為有他(她),你更容易實現理想,並可以快樂地成長。

2、這個人,他(她)會不斷激勵你,讓你看到自己的優點。他(她)不一定是你的師長,但他(她)一定會在某些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能經常在事業、家庭、人際交往等各方面給你提供許多建議。人生中擁有這種朋友會成為你最大的心理支柱,也常常會成為能夠“左右”你的“偶像”.

3、這個人,認識你之後,很快把你介紹給志同道合者認識。在你得意的時候,他(她)的身影可能並不多見;在你失意的時候,他(她)卻會及時地出現在你面前。他(她)始終願意給予你最現實的支持,讓你看到希望和機會,幫助你不斷地得到積極的心理暗示。

4、這個人,不見面的時候會一直惦記著他,見面時卻又臉紅心跳,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他(她)總是輕易地把你心揪住,讓你無法忘懷,也能讓你胡思亂想睡不好覺,但你仍然甘之如飴,因為你愛他(她)。他(她)是你最甜蜜,最甜蜜的負荷。

5、這個人,知道你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犯錯的時候,他(她)幫著你找理由;暗戀一個人的時候,他(她)幫你傳話;和戀人吵架時候,你一定會哭著跑去找他(她)。你很抱歉,你總是麻煩來到時才想到他(她),但你很慶幸生命中出現了這么好的一個人。也許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走得比戀人還要長久。

6、這個人,像父母一樣關心你,不會像父母那樣反反覆覆的叮囑你;像戀人一樣疼愛你,不會像戀人那樣與你粘纏在一起;像朋友一樣對你慷慨,比朋友對你的心思更細膩。這個人一直維護你,並與你相互打氣,使得彼此成為對方成長的墊腳石。當你有了心事,有了苦惱時,第一個想要傾訴的對象就是他(她)。他(她)會是你很好的傾聽者,讓你放鬆,在他(她)面前,你沒有任何心理壓力,總能讓你發泄出自己的“鬱悶”,讓你重獲平衡的心態。

7、這個人,有了訊息不論是好是壞,總是第一個告訴他(她)。他(她)一直和你在一起。他(她)的心胸像大海、高山一樣寬廣,不管何時找他(她),他(她)都會熱情相待,並且始終如一地支持你。他(她)是能讓你感到滿足和平靜的朋友,有時並不需要他(她)太多的語言,只是默默地陪著你,就能撫平你的心情。

8、這個人,總是在父母保護下成長,在手足關係中定位自己,在戀人呵護中找到真愛,在朋友關心中得到溫暖。你知道這些人經過了你的生命,也豐富了你的一生。你謝謝他(她)帶給你的一切,卻又總是說不出口。

9、這個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要注意安全,你覺得很煩人,卻也覺得很溫暖。他(她)可能罵過你、甚至打過你;在你沒錢的時候,他(她)總會說些賺錢不易之類的話來訓你,邊教訓,邊塞錢給你。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樣: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你身在他鄉住有人在牽掛;你回到家裡邊有人沏熱茶;你躺在病床上有人(他)掉眼淚;你露出(那)笑容時有人樂開花。

10、這個人,在你們受到父母嚴厲的家教時,他(她)總是第一個站出來維護你!不許任何人傷害你們,你們沒錢時,他(她)不問原因立馬就塞錢給你,你們不管犯了什麼錯,他(她)都會第一個原諒你!

11、這個人,和你在一起時候,偶爾會和你打架,偶爾會和你鬥嘴。他壞道總是搶你點心,總是向父母打小報告,但也總是愛護你比誰都多,你們有最親密最親密的血緣關係。他(她)是你追求欲望的動力,少去了他(她)你就將失去動力,就算去追求了,也只要有一點阻礙,便會放棄。因為,你不知道為了什麼。就算得到了又怎么樣。

12、這個人他(她)在感情上與你共患難,即使你有難對方也不離棄。你們相知、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有甜蜜,有苦澀,相互扶持,相偕一生;你們是最親密的人,是一輩子的守侯,在你死之前,還在你身邊唯一廝守的人,也許你的兒女不能一直在身邊,在你身邊的一定是他(她)。

  1. 一生中不必計較的二十件事
  2. 一生中應該珍惜的十種人
  3. 人一生中至少要學會6種本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