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從今天開始播撒你的善良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心理電台

1、給別人一個真誠的讚美

發現你周圍人的優點,並真誠的表達你的讚美吧。

2、為別人把門

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會給你和別人帶來更多正能量。

3、換位思考

只以自己的角度考慮很容易極端,所以試著問問自己:如果自己在別人的處境會怎麼樣。

4、偷偷藏一個留言條

給正在閱讀的搭檔或小孩子留一個鼓勵、愛意的紙條,偷偷藏在他的午餐盒或帽子抑或書裡。

5、讓別人搭便車

人是很容易感激的,尤其是在黎明前的黑暗時分。

6、給別人一份振奮的禮物

給別人一束花,一本勵志的書或者電影。哪怕是一個打動你的部落格或文章的連結也可以。

7、鼓勵正迷惘或處於低谷的朋友或家人

世界上有那麼多坎坷,重新點燃他們的激情吧。

8、做一個傾聽者

暫時拋卻自己的煩惱,全身心的聆聽別人的傾訴。讓他或她在你的傾聽中恢復。

9、主動點,行動起來

邀請朋友在咖啡館或酒吧靜靜享受午後。組織一個小的聚會(當然是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別等別人來邀請你了,自己就可以。

10、用幾分鐘給別人實際的幫助

幫你朋友尋求建議,請教專家、用網際網路,一個好的建議或者可以救人於水火。當對方累了的時候,做完剩餘的洗熨和洗刷。當你做完這些的時候,自我讚賞一下。如果這時對方微笑著感激你,你不是更加的有存在感嗎?所以說,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對別人善良促進了自我良好自尊的獲得。對別人苛刻就意味著對自我認知的嚴厲。

所以啊,選擇建議列表里的一項或多項,採取行動,從今天開始就播撒你的善良吧。

相信,因你,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