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勵志人生:這世界是屬於有心人的

勵志人生:這世界是屬於有心人的

從身無分文到腰纏萬貫,二十三歲的吳敏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便實現了這一跨越,然而有誰會想到,這成功竟然是緣於一次事故。

三年前,吳敏正在一戶人家當保姆,女主人讓她陪著去參加一個樓盤的開盤活動。

售樓小姐帶大家去參觀樣板房時,由於人多擁擠,不知是誰撞翻了客廳牆角處的花盆架,正砸在電視機上,一下子把螢幕砸碎了。看房的人們都推說不是自己的責任,急得售樓小姐直哭。

回來的路上,路過一家玩具店時,吳敏的腦子裡突然靈光一閃,她想,能不能像玩具車模那樣用一種塑膠的仿真家電來代替實物呢?這樣開發商不但能降低成本,而且挪動起來還更加方便,不怕摔也不怕碰。

晚上,吳敏和主人談了自己的想法,沒想到主人非常贊同她的主意,並且還表示願意為她的這一創意投資。

當吳敏怯怯地說自己只是個小保姆,做這樣的事會不會讓人嘲笑的時候,主人平靜地說了一句讓吳敏一生都難忘的話:這世界沒有誰生來平庸。

在主人的全力支持下,吳敏開始著手設計家電模型、聯繫生產廠家、拿著自己產品的照片到各個樓盤去推銷,並熱情地帶領房地產公司的負責人來參觀自己設計的家電模型。

由於一套家電模型的成本,不及實物成本的十分之一,而且比實物還更美觀耐用,因而她的產品備受客戶青睞,首批生產的幾十套產品很快就銷售一空。

後來,大到沙發、衣櫃、書櫥、電腦桌,小到廚具、餐具、僅供擺設的小玩意兒,吳敏的模型公司里幾乎應有盡有。(勵志名言 )有一段時間,產品甚至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於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她的公司就迅速積聚起上百萬元的資產。

吳敏也從一個為他人做保姆的農村小姑娘,一躍而成了一名遠近聞名的公司老總。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的那樣:“這世界不是有權人的世界,也不是有錢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一個又一個成功人士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用心去觀察、努力去創造,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與眾不同的人。

這種說法不是毫無根據的,很多人們認為是平庸的人,由於靈機一動,會產生一種別人想不到的念頭。中國不是也有一句俗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學會有心在思索,無論做任何事,都要把這個“心”字放在前頭。這才是最關鍵,最重要的。你說呢?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人]    [勵志人生:人生的五大投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