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勵志人生:幸福就是忠實於自己的內心

勵志人生:幸福就是忠實於自己的內心

1957 年,泰國一座寺院遷址,一群僧人負責搬運一尊巨大的泥塑佛像。在搬運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佛像表面有一個裂縫。僧人們擔心毀壞佛像,決定停工一天。其中一位僧人對此很擔憂,便拿著手電筒查看。當手電光照到裂縫處時,僧人吃驚地發現有東西在反光。好奇之下,他拿著錘子和鑿子將佛像上的泥一點點剝去。隨著泥一塊塊剝落,佛像變得光亮起來。

幾小時之後,僧人抬起頭,吃驚地發現, 眼前居然是一尊稀世罕見的巨大金鑄佛像。

據歷史學家推斷,幾百年前緬甸攻打泰國時,泰國僧人將泥塑於整座佛像表面,使其免遭被盜之災。

那些僧人在隨後的戰爭中均遭殘害,所以,時至今日,這尊佛像的價值才被發現。

正如佛像的泥塑外殼,你的「外殼」也保護你免受世界的種種傷害;但是你發自內心的所思所行卻被隱藏起來,而那才是你真正的價值體現。

不知不覺中,心靈的「金子」 深埋在人為外殼之下。

如果你勇於將外殼剝落,就會發掘出心靈的閃光之處,實現自己的真正價值。

外殼遮蔽了心靈之光,而心靈之光才是你的本真,是你力量的源泉和真正的價值所在。由於不能明晰地認識自己,看到真我,你就無法突破自我,只能承受現狀,忍受巨大而無謂的痛苦。

在你遭遇困苦之時,生命的外殼往往會產生「裂縫」,它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或許你突然失業了不知所措,或許你的生病了讓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或許你心愛的人離開了你,或許你苦心經營的事業沒了,或許……

但是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千萬不要灰心,你更應該要感謝上蒼,因為這正是你發現「真我」的良機。

唯有此時,你才會探求內心,深入自省。在此過程中,你會看到自己的善,也會發現自己的惡;(勵志名言 )會明白自己的所得,也會理解自己的所失;會感受到所享有的幸福,也會慨嘆往昔的失落。

但是痛苦在經過反省和消解之後,將化為精神的嚮導,激勵你開啟新的旅程,最終獲得情感的自由與心靈的解放。

對你而言,無論生活是挑戰還是快樂,只要對生命充滿熱愛,你就能剝去有限自我的堅硬外殼,外在的成功並不能帶來內心的滿足與價值感,原因就在於心靈的滿足無法用外在的

成功、占有的財富或所具有的魅力來換取,他人也不能夠給予你心靈的滿足。真正的幸福純淨清澈,永不止息,充滿了無條件的愛。

幸福的源泉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的心靈。擁有這一源泉,我們只需付出的是:忠實於自己的內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