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真的沒有質疑過自己一生的追求嗎?

在怎么用錢的事情上,中國人說有多分裂就有多分裂。我們賺錢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估計很多人都沒想清楚這個問題。

1、肯一年買幾千元的汽車保險卻不肯一年買幾千元的人身保險,因為覺得自己的車輛比自己的生命值錢。

2、肯每月送小孩去醫院打針吃藥治療反覆感冒,也不願想想如何可以提升下孩子的免疫力,因為覺得病了,去了醫院,就好了。

3、直到大病臨頭四處求醫問藥也挽救不了自己的生命,也不願平時多預防、多鍛鍊、均衡營養,因為覺得天天做保健,太麻煩了。

4、願意花十幾萬買個車位給車睡覺,也不願意買一張好床墊讓家人睡得更舒服更健康,因為覺得愛車更重要,買個一萬多的床太貴了。

5、肯花幾萬塊裝一個自動洗屁股的馬桶,也不願買一套好鍋具,可以讓全家人擺脫高溫高油,帶來營養健康,花幾千買套鍋,太貴了。

6、把幻想當夢想,妄圖一夜暴富,卻不願腳踏實地,點點滴滴積累信心、經驗、成就,因為覺得積沙成塔、集腋成裘,太慢了。

7、肯天天守著孩子學鋼琴學藝術奧數,卻不願自己努力,去實現人生更大的價值。因為覺得一生的奮鬥和希望都在孩子身上了,自己嘛,無所謂了。

8、肯每天花大部分空餘時間追韓劇,天天流淚,開心糾結,也不願花點時間學習如何幸福、積極、陽光的演講課程。()因為覺得一天的苦夠多了,看看戲,好多了。

9、肯住著豪華裝修但充滿甲醛的幾百平米的豪宅里,卻不願減少一兩個平米買個空氣淨化器裝置,因為覺得那些因裝修得白血病的孩子們離自己的生活,太遙遠了。

10、肯花幾千元喝一瓶茅台、五糧液,也不願意安裝一台好一點的淨水器,以確保家人每天都喝上乾淨、健康的水,因為喝個水得花好幾千,太貴了。

11、肯花幾千元每個月保養自己的賓士寶馬,也不願稍微花幾百元營養品保養下自己的身體,因為覺得開個漂亮的車,比臃腫的身體,棒多了。

你這一生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你存在以上說的思想盲區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