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80後深刻的自我反省

80後深刻的自我反省


1、80後現在已不再是一個新鮮詞語,我也不會再因為自己的80後標誌而歡呼雀躍,無限憧憬了,當我開始直面生活壓力和競爭的時候,我開始在失落中成熟。

2、我曾胸懷著誓與父輩們生活方式相決裂的願望,卻因刻意地脫離陳腐而走上了一條不知所措的迷途。外表與行為上追求不拘一格的個性,心裡卻被從小所受的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封鎖,我同父輩們一樣,在心裡暗藏著沉重的責任與義務。

3、我總想尋找到真正的愛情,為愛付出許多,卻又有著自己的不容觸碰的自私與狹隘,開始很美麗,結束沒道理。我一邊信守非愛不可,一邊在現實面前潰不成軍,生活於物質大潮中的我,早已被物質沖昏頭腦,在房子與麵包當道之時,愛情能當飯吃嗎?後來,我承認,愛情不能只有愛情。

4、80後讀的書越多,結婚越晚,考慮得越多,越是有所畏懼。在我為婚姻掃除一切負擔的同時,婚姻本身已成為一種巨大的不能承受之重。

5、我缺少真正的朋友,我的朋友似乎只是在玩樂的時候才相聚,我們似乎只是淡淡地交往。我寄希望於從前一起經歷過患難般讀書考試的同學朋友,可是,能走在一起的,幾乎稀有。通過幾封電子郵件或者勉強的QQ語言,總是意猶未盡,欲言又止,對於對方的所處現狀的無法感同身受,也就沒有了坦然相訴的土壤。而我的父輩們,他們和他們的髮小從小在一起生長,在相似的年齡里做著相似的事情,在相似的年齡里結婚,互相慶賀,互相幫忙。(勵志名言  )和我在同樣的年代出生的兒時夥伴,十年前我們已經杳無音信,腦子裡依稀記得兒時的單純模樣,我對他們的所有信息來自於我們的父輩之間的聯繫,他們結婚了,我只是說聲:“知道了。”繼續追問下去,能得到的也許只是一個電話號碼、一則簡訊,或者一個QQ號,讓人覺得恍若隔世。

6、我們80後不知從何時開始熱衷於在一串號碼的掩藏之下,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我們的QQ幾乎每天都線上,卻總是如不線上一般隱身成灰色,我們潛伏著,只為等待著自己希望出現的那個人出現,而對方或許也是這樣想。我們想說,卻不是對每個人都想說,QQ彌補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可能出現的尷尬。

7、我們以品牌論個性,以成敗論英雄,以倔犟充堅強,以任性當勇氣,蝸居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不知天高地厚。所謂“宅”就是“窄”,年齡上早已成人,心理卻幼稚得可怕。太多的自由與選擇使我們的青春充滿浮躁與膚淺。當青春的歲月在我的指尖悄悄流逝的時候,在我開始奔向30歲的時候,我突然有點恐慌,擔心若干年後,當我回憶起我的青春年華時,能記起的只是一片暗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