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魔鬼的悖論,每天提醒自己

魔鬼的悖論,每天提醒自己


1.求勝欲太強: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惜一切代價去打敗對方。

2.太喜歡加分:不管有沒有必要,每次討論時總是要發表一番自己的見解。

3.太喜歡點評:總要對別人的說法點評一番,把自己的標準強加於人。

4.總是發表破壞性評論:為了想要更深刻、更詼諧而說出一些不必要的譏諷的話。

5.喜歡用「不」、「但是」或「可是」來開頭:實際上是告訴對方,「你錯了,我才是對的」。

6.告訴世界你有多聰明:總是告訴周圍的人你比他們想像的更聰明。

7.亂發脾氣:經常在憤怒時跟人溝通,把情緒上的波動作為管理工具。

8.否定別人或故作高深:比如「讓我來告訴你這樣做為什麼不行」。

9.隱瞞信息:為了使自己占有一定的心理優勢而拒絕與人分享信息。

10.不懂得讚賞:(  )不懂得表揚或激勵別人。

11.喜歡搶功:高估自己在某項工作中的作用,這是最令人厭惡的惡習。

12.喜歡找藉口:把壞習慣歸結為某種無法改變的原因,以此為自己的行為開脫。

13.把一切失誤和缺點都歸咎於過去:其實是在掩飾自己的過失。

14.偏袒下屬:不能公正地對待自己周圍的人。

15.拒絕道歉:拒絕為自身行為承擔責任,不承認自己的行為影響到了其他人。

16.不懂得聆聽:對同事最不禮貌的表現。

17.不懂得感激:最缺乏禮貌的壞習慣。

18.懲罰報信人:錯誤地攻擊那些本來想要幫助你的人。

19.亂找替罪羊:總是把自己的過失推到其他人頭上。

20.過於強調自我:把自身無法改正的缺點看成美德,總是強調「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