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幸福就是好好活著

幸福就是好好活著

人活著究竟是為什麼?

換句話說,人活著的理由是什麼呢?這是生活中人們經常提出的問題,那么活著的理由到底使什麼呢?我們不妨給好好活著一個幸福的理由。

一個疾病纏身的人常說,從前一頓飯可以吃很多,乾什麼活兒渾身都有使不完的勁。對他來說,健康是最大的追求,只要能還給他健壯的體魄,那么讓他終日勞作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身陷牢獄的人,終日隔著窗戶貪婪地呼吸著鐵窗外的新鮮空氣,望著自由飛翔的小鳥,他會說:“給我自由吧!我不要金錢、地位,只要有一日三餐,無論做怎樣繁重的工作我都心甘情願。”對他來說,自由就是一種幸福。

一個身患絕症的人,得知自己時日不多時,看著窗外陽光明媚,萬物溫馨,他會覺得能夠活著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一對曾經相濡以沫、攜手走過艱辛歲月的大款夫婦,每天鬧著撕毀婚約。因為,他們不明白,人們都說金錢是萬能的,可為什麼它買不來幸福呢?對他們來說,心心相印、彼此恩愛、同甘共苦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其實幸福就是對好好活著的一種感悟,一個無可代替的理由。(勵志電影  )比如: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傍晚時分,一家人溫馨地圍坐在葡藤架下,津津有味地享用勞動換來的成果;亦或弄一盆溫水洗去一天的疲憊和滿身的塵埃,睡個好覺,養足精神去迎接明天的太陽!

然而,幸福也是對好好活著的一種體驗。活著,可以體驗生活的樂趣,親情、愛情、友情都可以成為體驗的內容;感動、激動、衝動都可以成為體驗的過程;而悲傷和喜悅的交織,成功與失敗的共存,又進一步點綴出斑斕的人生,使我們活著的歷程變得更豐富多彩,使我們幸福的體驗更富傳奇色彩。因此,體驗“活著”就如同品一部厚厚的書,百味俱全回味無窮。

幸福是活著的理由,活著是幸福的源頭,兩者不容分割。站在人生這一大課堂前,唯有珍惜擁有,珍視現在,才能獲取更多的幸福,才能擁有更為豐富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