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總結幸福家庭的6個標準

總結幸福家庭的6個標準

核心提示:每份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家可以和樂融融、開開心心、倖幸福福,但是現實中也有很多不幸的家庭,要怎樣才能讓家庭可以幸福呢?讓我們一起來學習。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究竟,怎樣的家庭更幸福呢?美國一個調查中心對25個州、3000多個家庭的幸福感進行調查,總結出了幸福家庭的6個標準。

分擔責任。

當各個成員都擁有責任心,樂於將時間、精力和感情投入家庭,扛起各自應盡的職責時,也就更能致力於增進彼此的幸福和快樂。

共度時光。

1500多名孩子表示,「家人在一起活動」最讓自己幸福。其實,一起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越多,我們會覺得越美好、放鬆。

彼此讚美。

調查結果發現,在幸福感高的家庭里,家庭成員互相給予的讚揚和肯定非常多。(人生感悟  )包括夫妻之間互相理解和欣賞,對孩子和老人充分褒獎等。

重視交流。

家人之間有效的交流,意味著能迅速消除誤解,減輕失落感,並增強了歸屬感。

誠實寬容。

對家人保持誠實守信、相互寬容的態度,能讓家庭變得透明,增強家人之間的信任感,從而營造和諧穩定的家庭氛圍。

慎處危機。

遇到問題和矛盾時保持理智和冷靜,而不要小題大做,家人之間更能珍惜彼此的良苦用心。此外,如果家庭遇到較大的挫折,一家人也要同心合力,共同渡過難關,這種合作的默契,會大大加深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