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卑微,愛情的另一個名字

卑微,愛情的另一個名字

愛情,是太過美麗的字眼。茫茫眾生於人世間苦苦追尋的也不過是這個兩個字。但人們往往過於執著於她的美麗,而忽略了一些平實的東西。

他們同校,不同系。和他在一起,她有一種天然的優越感,高興了便拿他開涮,生氣了便沖他發洩。畢業後,她成了一家廣告公司的設計師,收入不菲。他則應聘到另一家公司,做了業務員,工作很忙,收入卻不盡人意。

她是家中的獨生女,從小習慣了被人寵著,動不動就對他發脾氣,不管對錯,最後道歉的總是他。她不會做飯,他便成了家裡的廚師;她嫌洗滌劑傷皮膚,洗碗洗衣服的雜貨兒都便成了他分內的事。有一次,她故意找茬兒,將兩手能觸及到的東西都摔在了地上。她多麼希望他能像個血性男人那樣怒不可遏,甚至動手打她幾巴掌。然而,她像個攢足了勁揮出一拳卻落空的拳擊手那樣,看著他不動聲色地打掃滿地的狼藉,她失望極了。她常常想,自己的婚姻會不會是個錯誤?

一天,男人對她說,省電視台有一檔叫做《財富論壇》的節目,邀請他和另外兩位同行一起參加。她擔心他在親戚朋友面前丟人,不希望他去,可又找不到辦法阻攔。看著他躍躍欲試的樣子,她只好再三囑咐他少說多聽。(人生感悟  )然而,那個晚上,他像換了個人似的,面對鏡頭,侃侃而談,氣定神閒的樣子完全是個久經商戰的老手。他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面對一個個刁鑽的問題,妙語連珠,引得台上台下不時發出陣陣笑聲。看著漂亮的主持瞅他時的眼神,她的心底剎那間湧起些醋意,那可是他們相識7年從來沒有過的。

節目結束後,她給他發了簡訊,那是她第一次主動說愛他。發完簡訊,她的心再也無法平靜。她忽然想起,主持人在介紹他的時候,說他是公司的副總。一個副總的月薪怎麼會只有2000元呢?於是她把臥室和書房的角角落落仔細找了一遍,果然在一本書中發現了一個存摺。打開存摺,淚水奪眶而出,她清楚地看到,帳戶是她的名字。從結婚第二年起,他每個月都會存入一筆錢,有的甚至是她工資的幾倍,這麼多年來,他一直以這樣的方式呵護著她那顆驕傲的心……

她流著淚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寫道:愛情的另一個名字,叫做卑微。處在婚戀中的你,總有一天會明白,如果一個人在你面前表現得卑微,那是因為,他真的愛你。

愛情的另一個名字,叫做卑微。在感情的世界裡似乎總是有一方強勢,一方弱勢。然而弱勢並不代表不在乎或者懦弱,只是因為想挽留住這份愛情,只是因為深愛著對方,所以卑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