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30歲人生的五堂課

30歲人生的五堂課

我30歲了,生活教會我一些東西,我想與君共勉。其中有一些是我兒時就懂的,另一些是近幾年才知曉。

我相信這些經驗會對你的人生有利。事不宜遲,與你分享我在30歲時生活教會我的5堂課。

1、美滿的婚姻。

幸福美滿的婚姻意味著始終和一個人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影片《庸人哈爾》中,傑克布萊克的角色「哈爾」被他的女友所欺騙。當然了,他因此而傷心欲絕。他的朋友安慰他說,「你不知道她是個壞女孩。」哈爾的回答是,「我知道她不是好人。」

以人品好壞為標準來選擇婚姻伴侶是首當其衝的。不要被可愛或冷酷的外表迷惑了你的判斷。你一生只想結一次婚,因此你必須慎之又慎地挑選佳偶。和你傾心相戀的人結婚,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好。

2、注重自我保養。

「我敢肯定人生中有許多東西真的,真的比一副好相貌更為重要。我要明了什麼對我最重要。」——佐蘭德。

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生活總是垂愛那些儀表堂堂的人們。因此你必須盡最大的努力在你的著裝儀表上下功夫。而「盡最大的努力」我是說你無論是工作還是就餐時都要力求著裝漂亮體面。

若你注重健康保養,你會活得更長久,你的幸福也會更長久;甚至連你的職位也會頻繁提升。研究表明那些養生有道的人們被認為是較為出色的員工。

如果以上所言還不足以激勵你,記住你的健康是你最大的財富。

3、節約用錢。

「若你生活富裕,要保持收入和支出持平。」—班傑明?富蘭克林。

我喜歡擁有美好的東西,我也堅信要量入為出。

在我成長的歲月里,沒人教我節約用錢,沒人告訴我節約有多麼重要,所幸的是我從《鄰家百萬富翁》這樣的好書中學到了節約的意義。(人生感悟  )我想把我年輕時無人傳授的經驗教給別人,亦即至少省下你20%的收入。若你生活優裕,你不能只想著賺大錢,你必須省下一大筆錢。

4、深謀遠慮。

「...如果你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人,那你更有可能攀登成功的頂峰。」—傑夫?尼克爾斯

上高中時我想著大學生活,上了大學我又想著畢業以後的生活。在我十幾歲時,我思索我的20歲,到了20歲我又思慮我的30歲。如今我30了,我又在計畫40歲的生活。如今,我又在醞釀著40歲,50歲和60歲時的人生藍圖。

你得作長遠的人生謀劃,你得暢想「人生藍圖。」若你合理地規劃你的未來,你將夢想成真。

5、認識到聚焦的力量。

「我們難以達成理想的一個原因是我們缺少指引;我們從不凝聚我們的力量。大多數人輾轉奔波,從沒有想過要掌握某種特長。」—托尼羅賓斯

聚焦,聚焦,聚焦……沒有什麼比聚焦更重要的。如果你的人生失敗了,你將會?

如果你集中精力去實現那些對你來說最重要的目標,排除其他干擾因素,你將會達成理想。

問題是干擾因素如此之多。勝利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於勝者可以集中精力完成目標。勝者主攻專長,他們甚至對大事情忽略不計,因為他們必須完成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理想。

凝聚是成功的密鑰,托尼?羅賓斯說過,「當我們凝聚了所有的力量用於掌握我們人生中的單一領域之時,大多數的人對這種超能力一無所知。」

你有幹大事的超能力,關鍵是你若能集中精力,你就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