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要理智面對的50個關鍵問題

人生要理智面對的50個關鍵問題

1、定位

一個人怎樣給自己定位,將決定其一生成就的大小。

2、完美

世界並不完美,人生當有不足。

3、缺憾

讓不幸賦予你生命的動力,企圖以自己的不幸博取別人同情的人永遠只能躺在自己的不幸上哀鳴。

4、進退

人生貴在把握進退之機。"進"與"退"都是處世行事的技巧,該進則進,該退則退。

5、捨得

學會捨棄方能得到。放棄是一種境界,大棄大得,小棄小得,不棄不得。

6、貧窮

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野心決不是成就,但沒有野心,肯定不會有成就。

7、免費的午餐

不要希望不勞而獲。成功不會從天而降,需要自己去爭取,需要自己去尋找,去創造。

8、金錢

不要做金錢的奴隸。人賺錢是為了活著,但活著絕不是只為了賺錢。

9、浮躁

人生浮躁要不得。一個人如果有輕浮急躁的缺點,是什麼事情都做不成的。

10、失業

一切只不過是從頭再來。被解僱不一定是壞事,只要樹立信心,定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景象。

11、面子

面子只是小問題,成功才是硬道理;

12、壓力

潛能在壓力中誕生。潛能就象是裝在牙膏袋中的牙膏,只有經受壓力的擠壓之後,才會迸發出來。

13、小事

平凡成就大業。在歐洲,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諺:可能因為一根鐵釘,我們會失去一塊馬蹄鐵;可能因為一塊馬蹄鐵,我們會失去了一匹駿馬;可能因為一匹駿馬,我們會失去一名騎手;可能因為失去一名騎手,我們會失去一場戰爭。

14、懷才不遇

少一點哀嘆,多一點審思。你越是沉不住氣,別人越是看輕你。

15、情感隱私

給彼此一些適度的距離。健康的愛侶關係是相互尊重,包括尊重對方的隱私。

16、孤獨

勇於走出孤獨,才能品嘗甘美的人生。走出孤獨的陰影,你的人生會變得陽光燦爛。

17、失戀

分了再談,將愛情進行到底。人生最怕失去的不是已經擁有的東西而是失去對未來的希望。

18、感情變淡

走過熱戀的緣分天空,每個人都要在婚姻的隧道里經受著考驗。

19、不合理的批評

從來沒有人會踢一隻死狗。卡耐基告訴我們:"不合理批評往往是一種掩飾的讚美。"

20、奴性

尊嚴,任何時候都不容侵犯。那些見了主子就哈腰,做了主子就張狂的人充其量只是一些沒有尊嚴的可憐的爬行動物而已。

21、懷舊

過於沉湎懷舊,其結果往往是容易進入一種虛無飄渺的境界,使人逃避現實,消磨意志。

22、較真

人生如此短暫而寶貴,不必為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計較而浪費時間。紅塵本混沌,處事何太真。

23、平庸

如果你相信自己,並且深信自己的夢想一定能達到,並為之努力奮鬥,你就夠充滿自信,讓自己不平庸。

24、後悔

正像苦難伴隨生命的始終一樣,遺憾與悔恨也與生命同在。不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25、模仿

整日裝在別人套子裡的人,終究有一天會發現,自己已變得面目全非了!秉持自我本色,獨立於世。

26、依賴

依賴是阻止你走向成功的一個絆腳石,要想成大事,你必須把它們踢開。拋開拐杖你才能跑起來。

27、人格

人格就是力量,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句話比知識就是力量更為正確。人格就是力量!

28、責備他人

責備只會讓對方耿耿於懷,於己於事都會產生不良影響。要采蜂蜜,就別踢翻蜂巢。

29、學會說"不"

在不利的環境下說"不",是對自我的尊重,(人生感悟  )而且只有懂得尊重自己,別人才會懂得如何尊重我們。不要活在別人的價值觀里。

30、低谷

人生浮沉,步入低谷,在所難免。惟有達觀的人才能豁然無累,真正地解脫。有個檸檬,就做檸檬水。

31、惡習

一個人如果養成良好的習慣,就等於事業成功了一半;反之,就會離失敗不遠了。好習慣源於自我培養。

32、自卑

自卑的人並不是自己想自卑,而是因為他們缺乏內心的安全感。成功消除自卑就是越過人生最大的跨欄。

33、藉口

成功,不需要藉口。製造託詞來解釋失敗,這已是世界性的問題。這種習慣與人類的歷史同樣古老,這是成功的致命傷!

34、失敗

人生之路上,一帆風順者少,曲折坎坷者多,成功經驗是由無數次失敗構成的。只有勇於在失敗的河流中泅渡奮進,才能登入成功的彼岸!

35、恐懼

恐懼會剝奪人的幸福與能力,使人變為懦夫;恐懼使人失敗,使人流於卑賤;恐懼比什麼東西都可怕。驅除侵蝕心靈的魔鬼。

36、迷惘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我們會迷失自己,對未來失去了明確的追求方向,這時候你就要用人生的羅盤指引自己。

37、創業資金

許多人一心想發財,但又不屑於賺小錢,只想賺大錢,於是苦苦等待有了雄厚的資金再去創業,結果大錢小錢都沒有賺到。從"小錢"開始起步

38、形象不佳

那些對自我形象很隨意的人,在和別人的交往中,個人魅力和交際效果會大打折扣。努力塑造新形象。

39、違逆潮流

適應變化,與時代同步。一個人跟不上時代變化的步伐,勢必被人類進步的潮流所淹沒。

40、受到傷害

釋加牟尼說:"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消失。"

41、氣量

氣量是一種情操,更是一種修養。只有擁有"雅量"的人才真正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人生才會活出大境界。雅量是一種修養。

42、猜疑

猜疑心強的人常常吹毛求疵,無中生有,甚至把一些正常的情況扭曲了。猜疑能亂人心性。

43、機遇

人生的得失常常就在於機遇的得失。抓住人生的每一個機遇。

44、憤怒

別為小事發怒,少生氣的人才是聰明人。

45、思維定勢

當面對創新的事物時,如若受思維定勢約束,就會形成對創造力的障礙。敢於突破,才有創造力。

46、尷尬

面對人生道路上的種種無奈,幽默是擺脫困境的最好方式。幽默能化解尷尬。

47、健康

我們生活在一個失衡的時代,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然而又無所逃避。憂慮是健康的大敵。

48、優柔寡斷

猶豫不決的人肯定是個性軟弱,沒有生氣的人,他們最終將一事無成。果斷的性格是人生的守護神。

49、痛苦

如果你緊緊抓住痛苦不放,快樂就永遠也不會到來。痛苦的時候別忘了給自己一點快樂。

50、時間管理

魯迅說過:"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應最大限度地挽住無情歲月的流失。

返回頂部